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2012年夏季男生面试着装搭配及注意事项

2012.04.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2012年夏季来临,夏季男士面试穿什么呢?夏季男士面试着装怎么搭配呢?夏季男士面试着装有哪些注意事项?138job小编整理了2012年夏季男生面试着装搭配及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2012年夏季来临,夏季男士面试穿什么呢?夏季男士面试着装怎么搭配呢?夏季男士面试着装有哪些注意事项?138job小编整理了2012年夏季男生面试着装搭配及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2012年夏季男生面试着装搭配及注意事项

1、头发要干净、自然

求职者去应聘时要保持头发整洁,精心梳理,不要给人油光发亮、湿淋淋的感觉;发型简单、朴素、稳重大方,不要留鬓角,最好不要留中分头;头发也不能压着衬衣领子;胡须最好刮干净,不要留人丹胡、络腮胡。

2、皮鞋要擦亮

注意使你的鞋面保持锃亮,鞋跟要结实,破旧的鞋跟会使人显得疲软而萎靡,系带的皮鞋一定要检查鞋带是否干净且系紧了。松开或未系的鞋带会给你带来不安全感甚或可以将你绊倒。另外,切勿把黑鞋与棕色西装搭配,这样会十分不谐调。

3、注意手和指甲

手是人体中活动最多的部分之一,也常常是人们目光的焦点,因此,在面试人看你之前,先看看自己的手,必使其洁净而不要留长指甲。

4、小饰物要简单适宜

(1)皮夹。一件小巧的钱包不易使口袋鼓起变形。但钱包里的东西应是必需品。千万不要把各种信用证、家庭生活照等塞在里面。

(2)手表。一块手表不仅是为了计时用的,而且应是一件装饰品。在你支付能力范围内选择高质量的并和你的衣服相配的名牌。另外,也不应戴米老鼠之类的手表。

(3)手帕。放一块折叠雅致的手帕在你的西装上部的小口袋中,不仅可增加一个男人的情调,而且还可在出现尴尬局面时用它作掩饰。

(4)项链、装饰别针、手镯、耳环等饰物都是男性求职者面试时十分忌讳的。

5、注意个人卫生

身上的怪味应清除。面试时,应试人和主试人的距离一般不会很远,如果你身上散发出汗臭味、腋臭味、烟味等怪味,主试人闻到了肯定会厌恶,这也要影响面试效果。因此,面试前务必把身上的怪味清除掉。清除怪味的办法有多种。一是面试前的那餐饭菜不要吃洋葱和大蒜,也不要喝酒,以免口腔怪味刺人,酒气醺天。饭后漱漱口,最好刷刷牙。

二是面试前洗个澡,这既可以把汗臭味冲洗掉,把腋臭味冲淡,也可以使你更加精神抖擞。三是面试前别吸烟,烟味会萦绕不散,气味难耐。四是可以在身上适度地抹些香水,香水既可驱散其他气味,又沁人心脾,香水需提前两三个小时抹,可擦在耳后、衣领处。

手肘内侧、手腕、胸前及膝盖内侧,不要把香水直接喷在衣服上。香水的味道应选择清淡型的,如玫瑰香型、米兰型和黄角兰型。其他具有性挑逗作用的香水切忌选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