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谈加薪千万要找对人!

2012.04.1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谈加薪,千万不要认为直属上司权利不够,自作聪明地越级。即便直属上司不是最终拍板的那个人,但直属上司是最了解你的工作内容、工作能力、工作绩效、人脉关系的那个人。先找直属上司谈,争取他的支持。如果谈加薪不果,也可以从直属上司那里了解到问题所在。

谈加薪不但要有技巧,更要找对人!

事先约定 选好时机

谈钱是一件费心费力的事情,事先你可能还要打好腹稿,预演一下。所以,check好上司的日程表,要密切观察上司最近的工作安排,选择一个较好的时机,和上司约定好时间,开诚布公地密探。

明确表达意图

已经下定决心要把加薪的事情摆到台面上,就不要再有所顾虑了。鼓起勇气,用最简明扼要的话提出加薪的要求。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只有意图,而没有“证据”——拿出你的近期的工作量和成绩单来,向上司证明你值这个价!

找对人:找直属上司

千万不要认为直属上司权利不够,自作聪明地越级。即便直属上司不是最终拍板的那个人,但直属上司是最了解你的工作内容、工作能力、工作绩效、人脉关系的那个人。先找直属上司谈,争取他的支持。如果谈加薪不果,也可以从直属上司那里了解到问题所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