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社交网站真实可靠成未来网络招聘的主角

2012.04.18 出处:帮考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网络招聘以它的快捷、方便等特性备受求职人群的青睐,随着前程无忧、智联招聘和中华英才网等招聘网站的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投入到网络求职的队伍之中。但网络招聘在方便快速的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例如商业广告过多、虚假信息泛滥都在影响着求职者对招聘网站的信赖。

网络招聘以它的快捷、方便等特性备受求职人群的青睐,随着前程无忧、智联招聘和中华英才网等招聘网站的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投入到网络求职的队伍之中。但网络招聘在方便快速的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例如商业广告过多、虚假信息泛滥都在影响着求职者对招聘网站的信赖。

虚假招聘 求职者最受伤

招聘信息的虚假发布是当下网络招聘最严重的一个问题。由于招聘网站发布信息存在筛选不严、缺少实名认证等漏洞,很多不法人员看准了这些缺陷趁虚而入,在网站中发布虚假的招聘信息,以高薪等条件吸引求职者,求职者在看到这些虚假猎头发布的职位信息时盲目投送简历,他们以服装费,培训费等理由诱导求职人员缴纳现金,使得很多心切求职的人群受到了经济上的损失。

“空壳”简历 招聘者白费力

网络招聘最大的用户群往往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求职的压力与迷茫让他们毫无目的的投送简历,而在职人员投送简历往往只是“碰运气”,希望得到更好职位的同时却占用了职位资源,影响了真正想求职人群的就业机会。大量求职信息涌入招聘网络的同时也造成了大量的垃圾信息。某公司猎头刘伟在谈及网络招聘时这样说道:“当下的招聘网站,鱼龙混杂,我们千挑万选出来的求职者往往都只能找到简历而找不到真实人员。招聘效果很不尽如人意。”

社交招聘 真实可靠是优势

与传统网络招聘相比,职业社交网站上的招聘就可靠的多。一方面,用户愿意填写真实的个人信息,另一方面,网站的工作人员对招聘信息的发布有更加严格的审核。中国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天际网一直致力于为 800 多万会员提供可靠的精英招聘服务。销售总监申策解释说:“入住天际网的企业与猎头,全部经过我们网站认真的筛选与考量。企业或者猎头申请发布职位权限后,我们会回电确认企业或者猎头的资质,我们也会对发布的招聘信息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再发布,以此让用户更加可靠放心。”

申总补充说,由于求职者的意向与层次不尽相同,天际网细化了求职信息的分类,网站的职位推荐功能让求职者能够更加方便的找到合适自己的职位,避免受到大量求职信息的干扰。企业与猎头也能更加准确的发现符合自己要求的求职者。通过将求职者添加为好友,方便求职者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加了企业的真实性与可靠性。猎头也不再担心找不到求职者的“空壳”简历。

相比与传统网络招聘,职业社交网站将凭借其真实性可靠性成为未来网络招聘的主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