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辨别虚假招聘信息?

2012.04.1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在招聘会上求职者经常会遇到形形色色、真真假假、以及令人眼花缭乱的招聘信息,很多人因此会上当受骗。最近专家分析了一些虚假的招聘信息以引起求职者的注意。

在招聘会上求职者经常会遇到形形色色、真真假假、以及令人眼花缭乱的招聘信息,很多人因此会上当受骗。最近专家分析了一些虚假的招聘信息以引起求职者的注意。

*人员储备法

有些求职者在职业介绍市场中找到满意的招聘信息,开好面试单后精心准备。但到了面试单位,有的问上几句,有些只让填上一张表了事。这样的招聘只不过是虚晃一枪,为的是储备人员,其目的不是真的为了储备,而是怕本单位人员跳槽,可以补缺。这类招聘信息,尤其要求应聘者邮寄个人简历为突出。

*招聘传销

传销在我国是明令禁止的,有些民营私企就用这个办法来进行传销。如求职者在市场招聘中看到这样的信息,你就可以作出判断:如:企业欲招20名电话接线员,年龄不限,无性别要求,学历初中以上,月薪800元。在求职者面试时却要求应聘者购买一定数量的货物,然后通过电话销售给其他客户。用该单位的话,通过电话和对方接上关系,然后把产品销售出去,即所谓电话接线员。

*聚财办公司

有些企业在职业介绍市场上说是招聘员工,不如说是寻找合作伙伴。如有家非正规就业组织招聘洗车工,求职人员去面试后,却被告知,洗车设备尚未购置,要求职者先交上6000元或8000元才能被录用。

*广告作用

由于发布招聘信息都是在公益性的职业介绍市场里,企业一般不要支付任何费用,因此,有些企业利用这个网络平台以发布免费的广告。一些企业为了长期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以产生广告效应,把岗位有计划地,分批分步地进行流动,夸大招用数量,同时延长招聘时间,以达到做免费广告的作用。

*施压在职人员

一些劳动强度大、时常加班加点而薪水较低的企业,一般招聘数量较多的人员,而且招聘时间和地点往往是上班时间在工厂大门口,或者放在中午的食堂里,目的是向上班族施压,以达到恫吓员工的目的,因为,这些企业并不是真的想招人,求职人员切莫上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