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企业招聘看面相掌纹

2012.04.20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用人单位对求职者进行选拔,竟然将其星座和血型当成适合从事何种岗位的重要标准!更有甚者,有企业在提拔中层干部时,先要找来“相面先生”为候选者看过面相掌纹再做定夺。

用人单位对求职者进行选拔,竟然将其星座和血型当成适合从事何种岗位的重要标准!更有甚者,有企业在提拔中层干部时,先要找来“相面先生”为候选者看过面相掌纹再做定夺。

案例一:看星座血型就知不合适?

快到而立之年的蔡小姐对星座血型那些“小儿科”的东西一向嗤之以鼻。但她在广州市火车站附近某贸易公司应聘的时候,居然被要求填写星座血型。

蔡小姐是应聘销售的,可对方很少问她有关销售的问题,却问她对办公室工作感不感兴趣。蔡表示,她做了多年的销售,对销售比较感兴趣也比较在行,且她喜欢做跟很多人打交道的工作,不是很喜欢很静的办公室工作。那次面试蔡小姐没过关。一向“出师”顺利的她很不甘心,非要问个究竟。对方倒也直率,说:“我们从你的血型和星座判断,你并非最佳的销售人才。

你是A型血,这个血型的人不太适合跟人打交道,且你是处女座的,这个星座的人也多是小心谨慎型的,这些特点都是从事销售工作人很忌讳的。不过,你的星座和血型决定了你办事认真且细心,这就是我当初建议你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原因。”

蔡小姐听得一头雾水,“如果真的这样,那人一生下来就可以开始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了,这样的公司不进也罢。”

案例一:招中层要经专人相面

而供职于广州市某饮食集团内的赵先生(化姓)所从事的工种则似乎更直接和相面确定公司中层领导人选有关。他告诉记者,由于和该公司负责人私交不错,且平时精通于周易、八卦。

在没有招聘时,他基本上只在公司里挂一个闲职,而一旦公司遇到了中层以上职位的招聘,负责人都会请他去仔细的看看应聘人员的面相以及掌纹,并以此结果作为是否聘用的标准。赵先生颇有得色的向记者表示,从他进入到该家公司后,几乎所有的中层以上人员都经过了他的相面。

赵先生还告诉记者,其实企业员工能提升到中层管理干部,一般都是优秀的管理人才无疑。

对于那些虽然优秀,但面相、掌纹过于奇特的工作人员来说,赵先生一般都会建议负责人将其另做他用。他测算的结果只是提供一个参考,至于会不会根据这个结果来决定人事去留,那是管理层的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