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营销拓客系统如何建立?

2012.04.21 出处:138博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美容院有一个共同的现象就是没有营销部的,就连销售部也没有,更别说市场部了,好些的美容院建立了外联的人员,但是没有营销体系,只是单纯的为美容院去一些商户谈谈联盟。

美容院有一个共同的现象就是没有营销部的,就连销售部也没有,更别说市场部了,好些的美容院建立了外联的人员,但是没有营销体系,只是单纯的为美容院去一些商户谈谈联盟,所以我个人认为,美容院根本就没有自己的营销系统,既然没有营销就不会将美容院顾客来源作为常态工作,到了万不得已就找一家公司参加加盟方案让代理公司帮助举办一场拓客活动,或者找拓客公司举办一场拓客活动来弥补客源的不足。

北京久和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根据美容院线特点并结合现代商业特性,专业推出的美容院新顾客吸纳体系帮助美容院建立自己的营销系统,也就是说,通过导入“久和纳客系统”美容院的拓客工作进入常态,所谓的常态,就是建立一个顾客源源不断的营销体系,并根据不同店面特点制定出特定留客的方案,把进入美容院的顾客,留下来接受美容院的各项服务,最终成为美容院的固定会员,与此同时,配合久和年度的运营计划,将进店顾客牢牢绑住,不断接受美容院的服务,专门为美容院顾客设计针对性的顾客分析将顾客进行分级管理,最后让顾客成为美容院利润贡献类的顾客。

我们如何达到上述所表达的那样,下面为您阐述整个流程:

第一步:首先解决美容院临时顾客不足的现象,就是举行路演卖卡拓客,先将美容院的顾客数量增长起来,让美容师忙起来,增加了工作人员的信心,临时解决了美容院的流水;目前采取该项拓客模板的美容院有:颐和东方、美丽坊、容生堂、林之雨、圣心SPA、凤仪轩望京店、凤仪轩金港店、花与海、资秀国际、美丽功课等

第二步:协助美容院与银行、4S店、珠宝行、奢侈品店等高端顾客集聚的场所建立联合的关系,让这些商户源源不断给美容院提供优质的会员,满足美容院顾客质量的需求;目前采用该项拓客模板的美容院有:林之雨、圣心SPA、资秀国际、金色田园、通州爱丽雅等

第三步:联合美容院周围6家商户推出同一张拓客卡,并组织专业性的销售队伍,为美容院进行商圈营销,绑定6家包括银行在内的拓客形式,使所有联盟商户只要有新客就有机会成为美容院的顾客;目前采用该项拓客模板的美容院有:林之雨、圣心SPA、资秀国际、通州爱丽雅等

第四步:对店内员工进行顾客到店率提升的培训,不间断的教练式服务,让美容院建立顾客到店管理体系,并制定相应的奖惩制度,来保障美容院每月顾客的到店率,提高美容院单位床效,不影响顾客对美容院的忠诚度,不伤害客户感情;

第五步:沉睡顾客唤醒与顾客流失管理系统,帮助美容院维护顾客数量,降低美容院顾客的流失人数,让美容院,不断有新顾客进店,减少流失顾客,提高美容院顾客的保有量,阶梯式增长美容院的经营业绩;

第六步:美容院精准的业绩提升的培训,3-6个月的贴身教培训与辅导,让美容院每个月的销售业绩都能有20%的提升,直到业绩保和状态。

上述6大步不仅帮助美容院建立拓客系统,同时还配有高端顾客接待流程培训,各项工作指标的管理表格,方便美容院经营者合理运用,专门为美容院提供在线服务,随时随地解决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