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毕业生赶场招聘会:“工资少不愿干,工资高不敢干”

2012.04.23 出处:齐鲁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21日上午,烟台市第七届驻烟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烟大举行,7000多名高校毕业生冒雨求职。不过相比较现场火爆的场面,找到合适工作的同学并不多,不少同学成了“赶场族”,转了一圈就离开。

21日上午,烟台市第七届驻烟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烟大举行,7000多名高校毕业生冒雨求职。不过相比较现场火爆的场面,找到合适工作的同学并不多,不少同学成了“赶场族”,转了一圈就离开。

21日在招聘会现场,几位来自鲁东大学中文系的毕业生调侃道,“你又来找工作来啊。”“你也来了啊,还没找到工作啊。”“转了一圈,没有几个合适的。”来自鲁东大学的姚文奇说,适合文科的岗位很少,而且工资都不高,一般都在每月1500元左右,不超过2000元,“现在物价这么涨,这点钱能干点啥?”

不过,北京一家房地产公司在招聘现场打出最低年薪12万元、且不看重学历门槛的优厚条件来招聘置业顾问,却依然鲜有人问津。“现在房地产正在低迷期,这样所谓但高薪不靠谱,不如找个几千元的工作踏踏实实。”山东工商学院的大四学生安阳说。

记者在一家科技公司的招聘摊位前看到一摞简历,大部分简历上都有实践经历,不过大多数是诸如家教、酒店服务生以及发单员之类的经验。该公司招聘负责人说,他们很缺人才,就是没有合适的,相比较简历上这些实践经历,他们更希望看到应聘者能够更熟悉他们行业的一些东西,哪怕是一点点,说明他们有这个意识。

针对这种“工资少不愿干,工资太高不敢干”现象,山东工商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副处长周金刚认为,应届毕业生刚踏入社会,工资不应该是第一标准,更重要但是看这份工作能否给自己提供一个发展的平台。什么是工作?不是工资最高的,起码在毕业后三年来看,让自己能力提高最快的就是好工作。

周金刚认为,毕业生应该及早有一个规划职业生涯意识,了解自己到底适合什么,寻找相关的岗位就业。在校大学生平常的实践不要仅仅围绕家教、服务员这样的工作,比如学国贸的学生可以利用假期到贸易公司实习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