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深得老板器重的十大绝招

2012.04.25 出处:人人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要成为上司的心腹,有一个不二法门,就是俗话所谓的“跟官要知道官的性格”。这就是说,当打工仔想跟定哪一个上司之后,必须要立即对上司的个性进行全面了解。明白了上司的性趣爱好者之后,就要看看自己的个性有哪一方面能跟上司最配合,便应向哪一方面发展,使宾主之间的感情和关系得以更进一步的融洽。

一、了解上司的个性。

要成为上司的心腹,有一个不二法门,就是俗话所谓的“跟官要知道官的性格”。这就是说,当打工仔想跟定哪一个上司之后,必须要立即对上司的个性进行全面了解。明白了上司的性趣爱好者之后,就要看看自己的个性有哪一方面能跟上司最配合,便应向哪一方面发展,使宾主之间的感情和关系得以更进一步的融洽。配合上司的爱好有个重要的原则非要谨记不可,那就是不能在完全委屈自己的个性之下进行。

换言之,如果上司喜欢打高尔夫球,而你极不喜欢这游戏的话,千万别旨自己所难,因为勉强之下的表现一定不见诚意和自然,反而会造成一些尴尬场面。从严肃的角度看,上司的经商原则如果与自己做人做事的宗旨相违背,我奉劝一句,早早另谋高就为上。因为不能与上司的思想和原则配合,是绝不会成为他心腹的,等于在机构内的发展有限,勉强下去,只会自觉委屈,不可能好好发挥自己的才干。

要想让上司改变个性作风来配合自己,则是本末倒置的要求,一定不会成功的。

二、留给上司良好的印象,如高度敬业,职业素养好,悟性高、能力强,机智、忠诚等。

保持和上司默契的沟通,通过他的只言片语、思考问题时的背景语言,去了解、理解、洞悉其内心深处,找准他最急需解决的关节,以到位的工作实绩帮助他。对上司的信服应发自内心,不能伪装。

有人推荐了一名国际通讯巨头的高级销售总监,我的上司非常重视,亲自谈过几次。出于对大而复杂的环境的多重考虑,我的上司认为是主要以事业的发展前景来吸引他,没有给职位和薪酬的突破性承诺。上司的说服工作比较有成效,候选人很向往,向公司辞职,受到周围人的强烈反对,他的上司说:“我以为你去哪儿呢,原来去一个国企,你去哪儿也不能去那儿呀。我现在不担心了,你根本走不成。”销售总监的自尊心颇受打击,对我的上司说:“给我半个月时间容我再考虑考虑吧。”上司很着急,但不好表露,也只得耐心等待。新平台最需要的是核心人员,此人能否入职具有标志意义。这半个月里,我时常联络销售总监,告诉他我们公司的最新进展,有利的国家政策或消息。踌躇中候选人真诚地问我:“你个人觉得未来能做成吗?你怎么看老板这个人?”

“谁也不能准确预言未来的结果,但我们公司的背景非同一般,现在投入全部重点力量,一定是势在必得。这是个难得的机遇,所有员工天天自愿加班加点,连春节都不休息。老板一步步走到今天,和别人最大的不同是特别有毅力,而且他的运气特别好,凡是他想做的事没有做不成的。我们都对他有信心。”

销售总监沉思不语,过了一会儿说:“我考虑好了,我来。”

我非常高兴,立即打电话给上司:“你估计他会来吗?”

“可能不行吧。”

我把最新结果告诉他。上司说:“我看出来了,这个位置你做和别人做,结果不一样。我昨天已经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谈过,提议你做副总经理。”

“人”事是最复杂的,处理“人”事需要技巧。很多情形下,上司不能把本意直说出来,那你要以自己的角度和语言,替他表达,而且还得让各方面都觉得很得体,别让上司为难或难堪。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