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北京最高

2012.04.26 出处:北青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4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一季度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时表示,下一步将集中推进社会保障方面的制度建设,基本医疗保险条例和生育保险办法将制定出台。

关键词·劳动合同法

■今年将专项检查劳务派遣

尹成基指出,《劳动合同法》的修订工作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是其在法律修订工作当中的一项重点。去年,全国人大已经对《劳动合同法》的执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在专项检查中,劳务派遣成为突出问题,体现在劳务派遣存在一定程度的滥用。

在法律上,对用人单位一些辅助性、临时性或者替代性的岗位可以实行劳务派遣,但是实际执行过程中,有一些用人单位把不属于“三性”的岗位也实行劳务派遣。今年,人力社保部还将对全国的劳务派遣单位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为《劳动合同法》的修订提供依据。

关键词·养老金入市

■养老保险基金

投资管理办法正在研究制定

针对养老金入市,尹成基表示,前不久广东省积累的养老保险基金1000亿元委托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一个重要的前提是广东的养老保险基金积累结余比较多,将1000亿元委托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运营,不会影响到当地的养老金发放,同时,委托是有期限的,限期两年。而当《基本养老基金投资运营管理办法》颁布实施后,要对委托投资运营进行统一调整。

此外,尹成基强调,投资运营是经过严格的程序,经过我们部和财政部的审核,并且报经国务院批准才实现委托。

下一步,人力社保部将按照国务院的指示,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对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模式、管理机制、政策措施等进行深入研究,抓紧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促进基金保值增值,维护广大参保人的切身权益。

关键词·外国人居留

■相关待遇政策将推动出台

谈到完善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的意见,尹成基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些年来,我国和国外的人员交流大幅度增加,特别是一些外资企业部分管理人员和就业人员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的人员也逐步增加。

尹成基明确,中国会有效保障这部分人员的各项权益,落实各项社会保险政策,使他们能够在中国永久居留而无后顾之忧。其他涉及经济社会各个方面的权益,也将进一步研究和规范。而涉及人力社保方面的政策,将认真进行研究和论证,最后制定合理的政策,有效保障希望永久居留的外国人的权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