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家化第一季度业绩取得开门红

2012.05.03 出处:证券之星 作者:王晓莹 责任编辑:黄琳婷

1Q12上海家化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化妆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7%,公司自有品牌化妆品销售收入增长2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48.4%,超前期预期。

业绩简评

1Q12上海家化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化妆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7%,公司自有品牌化妆品销售收入增长2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48.4%,超前期预期。

经营分析

化妆品销售收入增速超预期,预计全年增速将有所回落:1Q12经销商备货积极,令各主要品牌的销售收入均取得两位数以上增长;同时代理花王产品也贡献收入。考虑到一季度铺货因素,预计全年收入增速将比一季度有所回落。分品牌看,六神推出“艾叶香皂”,主打艾叶精油除菌概念,与竞争对手舒肤佳相比,优势在于强调天然除菌概念+全身沐浴(舒肤佳更多强调洗手),预计可拉动六神品牌的增长;高夫更换红色包装并丰富产品线,今年有望继续取得良好成长。

毛利率小幅上升,预计全年将维持该趋势:公司前期在低位储备一定存货,同时通过适当管理令1Q12化妆品毛利率小幅上升0.25个百分点。预计全年毛利率水平将继续上升。

管理费用率下降助力净利润增长:1Q12管理费用率下降0.8个百分点、投资收益增加600万元使得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管理费用率下降反映公司效率提升,令收入增长快于费用增长。

公司现金流良好,经营较稳健:公司应收账款比去年同期增长14%,低于收入增速,存货比去年同期增加30%,主要原因可能是低价储备原材料。

公司实现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2.04亿元,同比增速187%,即使扣除应付账款增加额0.66亿元后,现金流表现仍属上佳。

盈利调整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2-2014年公司销售收入为41.7、49.3和57.7亿元,同比增速16.5%、18.4%和17.0%,EPS为1.16、1.50和1.97元,净利润同比增速35%、29%和32%。

投资建议

考虑公司的成长性,给予33-35×12EPS,对应股价38.16-40.47元,目前股价31.77元,存在20-27%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全年收入增长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