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最不认同的5大跳槽理由

2012.05.08 出处:世界工厂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日前,资深猎头在网络上发布了一张特别的排行榜,以“烂番茄指数”来标注HR最不认同的5大跳槽理由,其中,“对上份工作不感兴趣”或“职业兴趣不符”以5颗星的烂番茄指数荣登最烂榜首。

跳槽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职场人大多无法避免跳槽,不过在跳槽之际,给出怎样的跳槽理由不仅直接关系着与老东家的“情分”,同时也是新东家录用你的重要依据。日前,资深猎头在网络上发布了一张特别的排行榜,以“烂番茄指数”来标注HR最不认同的5大跳槽理由,其中,“对上份工作不感兴趣”或“职业兴趣不符”以5颗星的烂番茄指数荣登最烂榜首。

猎头罗列五大最糟跳槽理由

猎聘网资深猎头任慧婷在论坛上发布的这一份榜单罗列了跳槽最烂的五大理由,分别是“对上份工作不感兴趣(职业兴趣不符)”,“说老板/公司的坏话”、“人际关系复杂”、“怀才不遇”以及“工作压力太大”,并依次荣膺烂番茄指数五颗星至两颗星。“对上份工作不感兴趣”在榜单中夺冠,HR在点评中指出,“这项理由无情地暴露出了你没有职业规划,没有考虑过自己喜欢与适合的岗位是什么,不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甚至于你根本就不了解自己。这样,即便再找一份新的工作,传达给HR的信息是:你这个人太盲目、不稳定,不稳定就谈不了发展,没发展就会引发一系列恶性循环。”

在面试时,如果应聘者说前东家的“坏话”也会给HR留下极不好的印象。猎头指出,不同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都不同,即便不适合前一个公司的文化和状况,也不应该对原公司发表诋毁性的言论。同样的,即便不能认同老板的领导风格,也不应贸贸然地就把责任和错误全推到对方身上。你不认可公司或者老板,并不代表这家公司或者老板不好,而是你不能去适应它。“因为不能适应而去排斥,进而诽谤它,那就说明你的职业操守有问题。在下一家公司也会很可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HR认为这样的候选人当然不能要。凡事应该先从自己身上找问题,特别是在面试的时候。能够自我反省的人才会更敏锐地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同时,职业风度也更高尚,这样的候选人才是HR所青睐的。”

HR对“怀才不遇”者多有微词

人际关系通常是许多企业中最难处理的症结,但它绝不是好的跳槽理由。HR表示,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是“孤胆英雄”的应聘者往往会成为别人眼中的“怪人”。“入职必要掌握的“软素质”就是适应能力和协作能力。如今的工作基本没有靠自己单打独斗的,公司讲求的是团队协作,人际关系都处理不好很可能会影响到整个团队的工作氛围。”而HR也很容易把自称为“怀才不遇”,有能力却抱怨得不到领导赏识的那些应聘者归纳为“推卸责任”、工作态度消极的员工,从另一个层面来解读就是“智商很高、情商很低”。“工作压力太大”作为两颗星的烂理由排在最末,HR指出,提出这个理由的人往往会被认为是那些“凡事一把抓、事必躬亲”不会Say No的“老黄牛”,“Work Smart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长久之道”。

相关阅读 跳槽理由 跳槽 HR 面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