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小型化妆品专营店5张王牌赢市场

2012.05.10 出处: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李东 责任编辑:陈红

自由妆园是珠海一个小镇上的小型化妆品专营店,面积只有30平方米,人员只有2个,一个老板一个员工。从商业环境上说,自由妆园既不属于繁华的商业区,也不属于生活区,而是一个有小区、有中学,还有一所高校,这样的一个混合区。

时间:2011年2月

地点:珠海

专营店背景

自由妆园是珠海一个小镇上的小型化妆品专营店,面积只有30平方米,人员只有2个,一个老板一个员工。从商业环境上说,自由妆园既不属于繁华的商业区,也不属于生活区,而是一个有小区、有中学,还有一所高校,这样的一个混合区。店内产品还是比较丰富的,洗化类、护肤类、彩妆类全部都有。老板李亚丽是一个大学毕业生,虽然从业经验不具备,但是思想比较超前,想法也比较多。对于这么小的店,能主动与世纪良谋联系合作,本身就是思想超前的表现。自由妆园实际上是2011年元旦前夕开业的,前期的市场反馈还是可以的,但是接下来的路应该怎么走,是她必须面临解决的问题!

在世纪良谋的贴身指导和精心策划下,从2011年2月到五一,自由妆园这个小店业绩翻了三番,老板李亚丽越做越有信心,计划下半年就开一家自己的连锁分店。

第一张牌:个人营销

世纪良谋营销专家到达自由妆园以后,首先是对老板李亚丽本人进行诊断。通过了解发现,这个大学毕业生不仅皮肤很好长得漂亮,更重要的是她很有创意,对于皮肤护理和化妆造型很讲究。据她讲,每天晚上休息之前,无论有多晚她都会按照卸妆、洁面、晚霜等护肤流程来做,坚持了两三年了。她的这种护肤知识水平,在学生中应该算是一流水平,模范了。既然是模范就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于是,世纪良谋首先想到为自由妆园挖掘自身资源,打造老板李亚丽的个人名片。首先将李亚丽的个人化妆写真照,做成巨幅广告,放在店外,从而达到吸引眼球、引起注意的作用。其次,就是开设“自由妆园职业化妆班”,以教育营销的形式让学生顾客在不知不觉中购买产品。李亚丽本人就是一面旗帜,本身的皮肤就是说服力,所以由她开班很受欢迎,虽然每一期只有几个人,但是一直坚持做下来,就会发挥很好的传播作用,影响力越来越大,自然而然也就带动销售了。

第二张牌:情感营销

在情感消费时代,消费者购买商品所看重的已不是商品数量的多少、质量好坏以及价钱的高低,而是为了一种感情上的满足,一种心理上的认同。情感营销从消费者的情感需要出发,唤起和激起消费者的情感需求,诱导消费者心灵上的共鸣,寓情感于营销之中,让有情的营销赢得无情的竞争。2月份,面临着情人节,所以这个月打情感营销牌,毋庸置疑是一个机会。有鉴于此,世纪良谋为自由妆园实施策划了情人节营销活动:

活动主题为“甜蜜有情人,进店有好礼”,活动规定:凡是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进店前28对情侣免费送玫瑰花一支。此外还有一系列店内优惠活动,如“凭单页进店均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好运从天降,快乐抽抽抽”抽奖活动、爱情卡友情卡真情卡优惠办理等活动。这个活动加强了学生顾客与自由妆园的感情联系,尤其是对很多大学校园情侣来讲,能在自由妆园领到玫瑰花,无非是具有纪念意义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