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厦大招聘会上年薪13万无人问津,月薪1300元排长队

2012.05.12 出处:东南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年薪13万元,招聘摊位前门可罗雀;月薪1300元,应聘求职者却大排长龙。昨天,这奇怪的一幕发生在厦门大学2012届毕业生夏季校园招聘会上。

年薪13万元,招聘摊位前门可罗雀;月薪1300元,应聘求职者却大排长龙。昨天,这奇怪的一幕发生在厦门大学2012届毕业生夏季校园招聘会上。

年薪13万元无人问津

昨天一大早,熙熙攘攘的求职者就把招聘会现场挤得水泄不通,可个别招聘摊位前却总是冷冷清清,其中就包括一家打出了“年薪6万-13万”的软件公司。

13万元年薪,大学生居然问也不问?厦大学生方斌表示:“我觉得这只是个噱头,现在有一些企业为了招人,都会用薪酬做诱饵,实际上能达到年薪13万元要求的人极少,而那些真正有实力拿13万元的人,又会觉得13万元少。”

方斌的判断得到了这家招聘单位负责人的印证。他表示,年薪13万元只是针对有工作经验的技术开发人员而言的。对于“13万”这一数字,该负责人坦言:“一般情况下,应届毕业生进来都只能拿到月薪2500-4500元,打出年薪13万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吸引人才。”

月薪1300元极为抢手

“招聘文员,负责一些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接听电话,整理文件,要求性格稳重、踏实、可靠,熟悉办公室软件,月薪1300元。”在一家国企的招聘海报上,这个岗位很不起眼,给出的薪酬也低,但招聘方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就收到了十几份简历,摊位前更是排起了长龙。

应聘者小沈表示,比起高薪岗位,她更愿意选择这个和她的专业吻合的工作。“起薪低点不是问题,只要有好的发展空间就行。”她说,这样的岗位压力相对较小,也较稳定,这是吸引她的很大因素。

小沈透露,现在还没找到工作的毕业生已经“慢了一拍”,有些人由于家庭、经济等方面的压力,急于上岗,也会选择这些要求比较没那么严格的岗位应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