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白化妆品汞含量超标6万倍

2012.05.14 出处: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白祛斑是不少爱美女士的追求目标,但不少追求美白的女士们可能不知道,一些美白祛斑类的化妆品,让皮肤变白的同时,还隐藏着安全隐患。

美白祛斑是不少爱美女士的追求目标,但不少追求美白的女士们可能不知道,一些美白祛斑类的化妆品,让皮肤变白的同时,还隐藏着安全隐患。

从去年10月起,山西王女士突然觉得眼睛和脸部浮肿,很快就蔓延到了全身。经医院诊断,她得了肾病综合征,而且病情越来越重,经北京一家医院治疗后,才脱离生命危险,但导致患病的原因一直不明。

最终检查发现,王女士血液中汞的含量达到了36纳克/毫升,尿液中汞的含量超过了54纳克/毫升,都超出正常标准十几倍,医生确认王女士的肾病综合征由汞中毒引起。

汞,俗称水银,汞及其化合物可通过呼吸道、皮肤或消化道等侵入人体,过量侵入可诱发汞中毒。

原来,王女士被确诊为汞中毒引发肾病综合征的前三个月里,一直在用分别标称为“韦医生大清药王”牌和“韦医生古韵”牌美白套装化妆品。

王女士将这两种化妆品先后送到多家检验机构检测发现,两种化妆品的汞含量分别为39453毫克/千克和64117毫克/千克,按照国家标准的规定,化妆品中汞含量不得超过1毫克/千克,它们的汞含量分别超标近4万倍和6万多倍。

经过医生分析和法定机构检测,确认导致王女士肾病综合征的原因——美白化妆品汞含量超标,诱发汞中毒。

北京的孙女士也有相同遭遇,她从北京一家名叫雅滋曼的美容院买的美白化妆品,汞含量达66928毫克/千克。

医学专家说,汞中毒除了对人体的肾脏造成伤害,还可能伤害神经系统,严重的会致命。如果女性在孕产期间,对胎儿造成的影响无法估量。

北京的孙女士已经将销售这种汞超标美白化妆品的美容院告上了法院。

法律专家说,有质量问题的化妆品可能给使用者造成多种健康危害,按照一般商品的质量问题去惩处显然会造成惩罚力度不足,建议简化投诉和起诉程序,并引入惩罚性赔偿条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