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新开张美容院怎样招聘美容师?

2012.05.1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大凡美容院新张开业,美容师一般都是从外部聘请的。而且众所周知的一点,美容师聘用往往缺乏完善的人事合约,这也是日后产生纠纷的原因之一。

大凡美容院新张开业,美容师一般都是从外部聘请的。而且众所周知的一点,美容师聘用往往缺乏完善的人事合约,这也是日后产生纠纷的原因之一。

在此我们建议新张美容院:

(1)开张前就要物色好美容师,体检合格后签订试用期合同,并且应进行不少于15天的培训,内容根据美容师的级别不同而有所区别,而礼仪沟通等服务综合素质培训是必不可少的。

(2)美容院开张后,美容师要按作息制度工作并严格遵守美容院的管理制度。

(3)对美容师的日常管理规范化。比如,领用产品、顾客跟踪、工作评分、晋升标准等,都要有相应的章程。

(4)平时对美容师要多加关心,在工作和生活中尽可能帮助她们解决一些困难,让她们对美容院有一种认同感和归属感。

(5)美容院老板和美容师之间应有一种工作中的默契,达成彼此的尊重和信任。

(6)在报酬方面,美容院应履行合约,不可借故扣罚,否则,不仅造成彼此间感情上的疏远,更可导致劳资纠纷、人员流失及人心浮动。

(7)在一个女性化的工作环境中,对美容师的管理更应该注意沟通技巧,也使管理更富于人情味。

(8) 由于是新店,美容院老板更应与美容师共同协调,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使之行之有效。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经营,各项工作都比较稳定之后,管理的重心就应放在“补漏”和提升业绩上。在人员管理中,把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改善过来,使美容院的运作更高效,提升美容院的业绩。同时,把防止客源流失和吸引新客当作重中之重来抓,做好美容院员工的思想工作,并给予相应奖励。多和顾客交流,让顾客的心通过美容师的服务留在你的美容院。

另外,对美容师的言谈、举止、形象等也要做专业化的要求。应当时常与美容师沟通,不要因为彼此熟悉了就忽略此项工作。了解她们心中的想法,积极地配合她们开展工作,使她们在客户面前保持令人自豪的专业形象,在其他同事面前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

综上所述,美容院就像是“水”,美容师就像是“鱼”。两者本来是不可分离的。作为美容院老板,应当明白这种利害关系,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员工发挥所长,提高她们的收入。所谓“海阔凭鱼跃”,这样便不至于造成美容师的流失,而美容院的生意则会兴旺发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