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职场谈加薪时间要选对!

2012.05.1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找领导提加薪,当然要在单位赢利、领导不忙的时候进行,而且要以工作业绩、资格证书、将要承担的重要工作、本人薪酬偏低的有利证据等为借口,这些都不用多说。在加薪的时机选择上,我们还需要注意以下细节。

找领导提加薪,当然要在单位赢利、领导不忙的时候进行,而且要以工作业绩、资格证书、将要承担的重要工作、本人薪酬偏低的有利证据等为借口,这些都不用多说。在加薪的时机选择上,我们还需要注意以下细节。

不要给领导留下坏印象

比如,如果你总是在完成一项较大的项目之后找领导谈薪,领导怕把你惯坏了,从而形成每有业绩必须加薪的“不良心理习惯”,势必会选择在适当的时候以适当的方式来压一压你;而如果你总是在即将承担重要任务之前提加薪,领导自然会在分配任务之前反复掂量,从而不敢再把重要的任务交给你,这无疑会影响个人的长远发展。

不要扎堆提加薪

年终岁尾正是加薪的好时节,提加薪的人一般较多。此时提加薪,一定要注意和大家错开时间,不要在大家都神神秘秘地找领导“汇报工作”,出来之后或垂头丧气、或眉飞色舞(有的人故作严肃,但嘴角、眉稍总带有一丝掩藏不住的得意)之时去找老板谈薪。否则,领导刚应付完一个你又来了,岂不自找没趣?

业绩突出的人不要率先提加薪

给第一个人开加薪的口子,领导会在潜意识中把这一加薪额度作为参照物,其他人的加薪水平以此为基准上下浮动。因此,第一个人的加薪一般不会太高。而如果你业绩突出,第一个提加薪岂不亏哉?

业绩较差的人应该最后提加薪

如果自认为业绩较差,应该选择在所有人都找领导谈过之后再去,且不可傻乎乎地去打冲锋。

其一,业绩好的人还没提呢,你首先冲将出来,领导一定不会太高兴。

其二,一般地说,领导都有一个加薪额度,在所有人都谈过之前,他一般不会“把子弹打光”,而是要留有一定的机动指标。如果其他人都提过了,此指标闲着也是浪费,你此时来岂不是拣漏?

其三,其他人都谈过之后,领导的加薪“年关”基本过完,心里压力陡然减轻,此时正是业绩差的人谈薪的大好时机。

总之,人力资源管理是一个很微妙的领域。各种决策既要讲科学,又要讲艺术,这是需要个人感觉的,绝对不可以稀里糊涂乱来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