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总结求职面试中的10大不当行为

2012.05.1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常见的面试错误包括:说前雇主的坏话,未能对目标公司或职位做充分研究因而只能谈论过多浅薄的认识,等等。招聘网站Careerbuilder.com发布了一项年度十大面试错误榜,其中包括提出搭招聘经理的车回家以及在电话面试期间冲马桶。

我们都曾有过这种体会──当进展十分顺利的求职面试突然出差错时的那种不妙感觉。它或许就体现在招聘经理脸上的表情,或许是随之而来令人尴尬的冷场上。但是,当它发生之时,我们都能确切感受到它。

常见的面试错误包括:说前雇主的坏话,未能对目标公司或职位做充分研究因而只能谈论过多浅薄的认识,等等。招聘网站Careerbuilder.com发布了一项年度十大面试错误榜,其中包括提出搭招聘经理的车回家以及在电话面试期间冲马桶。

“多亏了”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网站的崛起,如今又出现了一些新的愚蠢的面试举动。人们通过网络与朋友甚至是陌生人分享生活中一切事情的愿望正在侵入招聘办公室极其私密的环境。此外,在杂乱的网络信息中脱颍而出的需求也加大了人们使自己显得独特的压力。

《华尔街专业人士生存指南》(The Wall Street Professional's Survival Guide)一书的作者、纽约就业指导罗伊。科恩(Roy Cohen)说,我们在社会生活中受到的教育致使我们认为自己必须在某个方面出类拔萃,我们也得到鼓励要去大胆表现,但那并不一定是招聘人员希望应聘者带到工作当中的特质,他们希望找到的是能融入群体的人。

过度分享个人信息已经成为求职时的一大错误做法。下文列举了10个分享过多信息的实例,唉,这些人分享的信息实在是太多了。

“很抱歉我迟到了,之前我和丈夫在吵架,我们总是吵架。”

新泽西的高管及职业管理指导丽莎。切诺夫斯基-辛格(Lisa Chenofsky Singer)谈道,有名应聘者面试时迟到了20分钟,在搭档去为她倒水时,切诺夫斯基-辛格问她一路过来交通如何。“她回答说一路上很糟糕,还说她和丈夫因为谁该负责把孩子送到日间托儿所这个问题而吵了起来。我接着问‘早晨通常都是这样吗?’,她回答说那正是她丢掉上份工作的原因,并继续对我说那家公司不尊重家庭生活。”

这名应聘者不仅透露出自己面临着顽固的婚姻问题,而且在坐下来进行首轮面试前就表明这些问题会影响她不能准时上班,而且她还期望雇主能够容忍这一点。切诺夫斯基-辛格说,“在走到咖啡台的短短这段时间中,你就能获得候选人非常多的信息,这个时候人说话会随意得多。她的履历非常棒,但她的生活已经很混乱了,我想我不能给她的生活带去更多麻烦,我必须让事情简单些。”

“我正在接受愤怒情绪管理训练,因为我以前打过一名同事。”

帮助企业主寻聘远程办公员工的企业Virtual Work Team的老板史隆达。唐宁(Shilonda Downing)说,“有一些应聘者告诉我他们的愤怒情绪管理问题,以及他们对性别、年龄和其他一些事情的看法,这些都可能会导致面试失败。最近有一名应聘者提到,他因为在一家美国企业殴打了一名同事而正在接受愤怒情绪管理治疗,那正是他想在家工作的原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