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最给力的美容院招聘渠道有哪些?

2012.05.19 出处:138博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国内美容行业规模从小到大,从业人员由少到多不断的发展,现今美容行业已经是快速发展的状态了,每年都有大量的人才加入美容行业,但是美容企业却依然有着招聘难的情况存在。美容行业人才流失率很大时众所周知的事,美容企业都是通过哪些渠道去做人才招聘的呢?

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国内美容行业规模从小到大,从业人员由少到多不断的发展,现今美容行业已经是快速发展的状态了,每年都有大量的人才加入美容行业,但是美容企业却依然有着招聘难的情况存在。美容行业人才流失率很大时众所周知的事,美容企业都是通过哪些渠道去做人才招聘的呢?

美容院的招聘渠道一般来说有以下几种:门头告示、报纸招聘、现场招聘、学校招聘、内部选拔、熟人介绍、网络招聘等。

门头告示

所谓的门头告示,就是在店的门口贴一张红色的招聘告示,只要写上所需招聘的岗位即可。这样的招聘方式最简单又最省钱,适合小规模美容院。门头贴招聘告示比较被动,只能等这个人才主动找上门来,而且能看到这种招聘广告人才也是该店附近的一些流动人员,范围比较狭窄,可以挑选的人才也就相对少了很多。好的人才因为工作多,比较繁忙,是不可能跑到店里去找工作的,况且想找到好的人才就要主动出击!

报纸招聘

报纸招聘一般都是在专业报纸上登招聘告示,而报纸招聘的时效性比较短,成本比较高,一期都要好几百,报纸招聘一样是比较被动的,要等着求职者投递简历。美容行业的人员素质普遍较低,以80、90后的人员居多,普遍年龄比较小,很少去看报纸的。

现场招聘

在现场参加招聘的人才很多,但是一般去现场招聘的人员都是毕业生或者综合性人才比较多,这样的人还处于迷茫期,对自己的行业定位都是很不明确的,去现场看招聘会也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去投递简历的,真正适合的很少。

学校招聘

在学校里做招聘,学生的学习能力比较强,但是面向的群体都是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需要企业花更多的时间去做培训。刚从学校出来的学生还处于迷茫期,跳槽的几率会比较大,辛苦培训几个月到头来是为别的企业做嫁衣!

熟人介绍

朋友介绍,短期是可以解决招聘问题,可是美容行业长期都需要招聘的,光是等熟人介绍过来的人员毕竟是有限的,一般能够帮忙介绍的都是同行居多,本身同行也是非常缺人的,自己都缺人,又怎么介绍呢?而且朋友介绍过来的员工也不好管理,如果做得不好或出了差错,也不好说她,也不好解雇她。

网络招聘

网络招聘的成本低,对于美容企业来说,网络招聘可以节约大量的招聘成本,如果是跨区域招聘还可以节省很多差旅费用。网络招聘没有时间和地域的限制,随时可以在网上发布招聘、求职信息,专业的招聘网站都会提供了个性化服务,如快捷搜索、条件搜索等,加强了网络招聘的岗位针对性。企业还可以通过招聘广告打造企业品牌的效果。当然网络招聘也不是十全十美,也有弊端,美容企业很难考察美容师技能的深度与强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