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招聘准备工作及招聘重点

2012.05.21 出处:阿里伯乐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怎样做好美容院招聘一直是业内在探讨的话题,138job小编整理了美容院招聘准备工作及招聘重点,供美容院参考。

怎样做好美容院招聘一直是业内在探讨的话题,138job小编整理了美容院招聘准备工作及招聘重点,供美容院参考。

一、要做招聘计划。

不要认为一个小店就不用做计划,计划是对你整个年度工作的一个考核标准之一,招聘计划并不只是招多少人而已,而是要明确标准的。我们通过多年的实战总结认为,美容院的人员数量是要以美容床的数量来做招聘的依据。床位数都满了,就算你一天有再多的顾客要来,多出来的美容师也是没事做的,如果生意真的好到这种程度那就可以直接开分店了,但我们走过全国这么多的美容会所,能看到这种场景的并不多。

人员配置的不合理,多数的结果就是是非多。都是一帮女孩子,没事最喜欢什么?瞎聊,聊着聊着就会有很多负面的信息出来,就会严重影响到整个店的氛围,最终就是毒瘤。

二、要有各岗位说明书。

这也是很多中小美容院缺少的,大店基本上都有。其内容包括岗位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什么,岗位业绩怎么衡量,在美容院中的岗位等级是什么级别,工作环境是怎样,能胜任此岗位要怎样的素质条件,学历、工作经验、技能等方面的要求。

有这一份岗位说明书,按这一份标准去找适合于这个岗位的人员,这样就不会说没有标准去招聘一个人员。

三、对求职者的提问。

问问题是在招聘过程中做得最多的一件事情,前面所提到的两个关键点都是基础,是地基。而真正表现的就是这个时候了,问问题。

一定要对问题分类,要设计不同岗位问问题的侧重点不同,通常分为几大类:

1、个人基本情况的了解:如姓名、年龄、出生地、工作时间、教育程度等;

2、职业兴趣和个人发展规划;

3、个人价值观和性格特点;

4、专业技能掌握程度;

5、个人应变能力;

6、分析能力;

7、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

8、工作的动机及期待值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