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经营化妆品店如何选择品牌?

2012.05.2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化妆品店正确选在竞争激烈的化妆品行业,频繁的新品牌诞生、旧品牌灭亡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作为化妆品店经营者,该如何经营?如何选择适合的赚钱品牌呢?下面,整理了化妆品店正确选择品牌的几大要点,供参考。

在竞争激烈的化妆品行业,频繁的新品牌诞生、旧品牌灭亡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作为化妆品店经营者,该如何经营?如何选择适合的赚钱品牌呢?下面,整理了化妆品店正确选在竞争激烈的化妆品行业,频繁的新品牌诞生、旧品牌灭亡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作为化妆品店经营者,该如何经营?如何选择适合的赚钱品牌呢?下面,整理了化妆品店正确选择品牌的几大要点,供参考。

一、分清化妆品店处于哪一发展阶段

1、新店建设期。首先要对自己的店铺做一个明确的定位,即中高端、中端或低端。在确定了自己店铺的定位之后,可以根据店铺的定位选择一个相符的品牌。

2、成长期。各方面的事项都已经比较完善和有条理,这时,悉心维护老顾客成为店铺的主要任务,而在老顾客维护方面二、三线品牌(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这类品牌都能够做到)给予店里的帮助就相当显著了,如果这时您的店铺仍然没有这类品牌的话,建议您谨慎的进行选择,以便将来快速发展。

3、突破期。在经过长时间的发展之后,店铺终究要迎来自身发展的瓶颈。例如:作为单店的运营和管理都已经非常成熟、在当地市场的领导地位已经确定,接下来我们该如何继续向前?或者说该如何继续提升业绩量保持利润增长呢?在此,提供三种方式供各位参考:增加店内项目、运作“自有品牌”、发展连锁经营。

二、如何考察相对应的化妆品品牌

1、厂家的资金实力强不强。企业具备很强的资金实力,具备运作市场的能力具备战略投入的实力,这样的企业才会有发展,企业有发展品牌才可能快速成长。

2、是否具备研发实力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企业不断推出新产品,适应市场的要求迎合顾客的需求,每年都推出不同系列的产品,不断创新产品概念提升品牌实力。

3、良好的品牌形象。产品好用留住顾客,品牌发展的基础是过硬的品质,质量是企业的命脉是品牌发展的基础。

4、价格合理赠品丰富。产品价格适应主流顾客消费,有农村产品线、城市产品线;县级城市产品线、地级城市产品线;有专卖产品线和商超产品线,这样的品牌设置比较完整适应性强生命力持久。

化妆品店在不同时期需要不同档次的品牌支持经营,正确地选择能够让店铺保持盈利能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