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职场低薪族如何突破薪酬瓶颈?

2012.05.24 出处:HRoot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某知名招聘网站最近对各领域、各层次职场人士的薪资状况做了一次调查,发现职业人的薪资和发展问题是大家最关注的焦点之一。 被调查者主观上认为自己拿的是“低薪”的占18%;2、日常开支高于工作收入占30%;3、现实待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线(52%)。

某知名招聘网站最近对各领域、各层次职场人士的薪资状况做了一次调查,发现职业人的薪资和发展问题是大家最关注的焦点之一。 被调查者主观上认为自己拿的是“低薪”的占18%;2、日常开支高于工作收入占30%;3、现实待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线(52%)。

调查结果显示,职业人普遍对自己未来的“薪情”以及发展表示担忧,特别是处于中低层职业岗位人士的忧虑程度明显更高一些。这个调查结果和来我们独之秀职业规划机构咨询的客户群体比例不谋而合,大部分来咨询的客户都是因为没有好的发展空间,薪酬水平低于自身身价,突破不了瓶颈。

Heidi2006年毕业于西安某知名大学,因为是浙江人,所以大学毕业后还是来了杭州找工作。Heidi学的是工商管理专业,所以找的都是行政人事类工作。因为本身综合素质不错,所以一开始找工作很容易,没怎么费劲就进了一家服装加工企业担任总经办文秘的工作,虽然薪资不高,只有一千五,但是Heidi看中企业规模不算很小,应该是比较规范的,可以学到比较多的东西,所以就留下来了。

但是在公司呆了两年后,Heidi才发现公司没有什么规范的加薪制度,身边的老同事有些进公司七八年了,薪资也没有大幅度的提升,和他们的付出远远不成正比。而自己随着工作的熟练,工作量的增加,也只加了五百元。想想再过几年也没有什么大幅度加薪的希望,就想到了跳槽。

但是,Heidi的个性是“宜动不宜静”,在找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能找到的几份工作都和目前的岗位差不多,自己认为好的又进不去,心里又开始犹豫是否要跳槽了。因为薪资问题,单位流动量也比较大,原来的办公室主任在Heidi进入第三年就离职了,于是Heidi晋升到了办公室主任的位置,但是薪资只有可怜的两千五百元。

现在毕业4年了,和身边的同龄人比比,自己只是别人的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四分之一的待遇,而且做到这个位置也没有什么上升空间了,也许以后就是等着几年加个几百元了,看不到一点希望。Heidi现在疑惑的是,为什么自己找不到薪资高点的,又有发展的工作呢?

经过前期的评估,Heidi来正式咨询的那天正好是大雨天,她到的时候全身都淋湿了,顾不上抹一把就进了咨询室希望赶紧开始咨询来解决她的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