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奋战30年的高人经验!

2012.05.25 出处:世界工厂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混职场,并且想在职场混得好混得出色,工作能力还不是最重要的,除了工作能力,我们还需要的太多太多,下面就跟138job小编来看看这位在职场上奋战30多年的高人有何高见吧?!

人的一生参加工作的时间是很长的,正如有人所说“职业生涯就像一场马拉松”一样,想轻松跑完职场这趟马拉松着实不易,为了不在中途败下阵来,我们还是好好听听跑完这场马拉松的人给我们的经验吧!

刚刚工作了一两年,我们就已经发现,职场中有很多事情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回事,也有很多事情不是我们所能左右的。

混职场,并且想在职场混得好混得出色,工作能力还不是最重要的,除了工作能力,我们还需要的太多太多,下面就跟138job小编来看看这位在职场上奋战30多年的高人有何高见吧?!

职业生涯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

正常人大概要工作35年,这好比是一场马拉松比赛,和真正的马拉松比赛不同的是,这场比赛没有职业选手,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机会。要知道,有很多人甚至坚持不到终点,只有少数人是跑过终点的,因此在刚开始的时候,去抢领先的位置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职业生涯就像一场体育比赛,有初赛、复赛、决赛。初赛的时候大家都刚刚进社会,大多数都是实力一般的人,这时候努力一点认真一点很快就能让人脱颖而出,于是有的人二十多岁做了经理,有的人迟些也终于赢得了初赛,三十多岁成了经理。然后是复赛,能参加复赛的都是赢得初赛的,每个人都有些能耐,在聪明才智上都不成问题,这个时候再想要胜出就不那么容易了,单靠一点点努力和认真还不够,要有很强的坚忍精神,要懂得靠团队的力量,要懂得收服人心,要有长远的眼光……

看上去赢得复赛并不容易,但,还不是那么难。因为这个世界的规律就是给人一点成功的同时让人骄傲自满,刚刚赢得初赛的人往往不知道自己赢得的仅仅是初赛,他们认为自己已经懂得了全部,不需要再努力再学习了。

最终的决赛来了,大家都是高手,这个时候的输赢或许只能等待对方犯错。世界的规律依然发挥着作用,赢得复赛的人已经不只是骄傲自满了,他们往往刚愎自用,听不进去别人的话,有些人的脾气变得暴躁,心情变得浮躁,身体变得糟糕,他们最大的敌人就是他们自己。这和体育比赛是一样的,最后高手之间的比赛,就看谁失误少谁就赢得了决赛。

不快乐,是因为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你工作快乐么?有没有觉得干了一段时间以后工作很不开心?有没有觉得自己没有得到应有的待遇?有没有觉得工作像一团乱麻,每天上班都是一种痛苦?有没有觉得其实现在的公司并没有当初想象得那么好?你从工作中得到你想要得到的了么?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不快乐?

其实,你不快乐的根源,是因为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你不知道要什么,所以你不知道去追求什么,你不知道追求什么,所以你什么也得不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