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哪些工作方法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2012.05.25 出处:《管理成就生活》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工作方法并不完全决定成败,但没有好的工作方法,往往会导致失败。几乎没有别的什么东西能够像工作方法直接而广泛地影响管理者的绩效,并决定管理者的工作结果和成败。

工作方法并不完全决定成败,但没有好的工作方法,往往会导致失败。几乎没有别的什么东西能够像工作方法直接而广泛地影响管理者的绩效,并决定管理者的工作结果和成败。

对管理者而言,个人的工作方法是极其重要的。几乎没有别的什么东西能够像它这样直接而广泛地影响管理者的绩效。而且,与其它事情相比,它更能决定管理者的工作结果和成败。因此,我们不能漠视自己及下属的个人工作方法问题。当下属所采用的工作方法确实存在缺陷时,我们应该尽可能警觉地、郑重地从合作角度来让他们改正。尽管这时常会让人感到厌烦,有时甚至使双方倍感尴尬。

有的人在工作中采用了经过深思熟虑的工作方法,其工作成效显著;而有的人漠视工作方法,其工作效果不佳。当把二者的工作绩效进行比较时,这个话题就变得吸引人了。

显然,这两种态度所产生的结果差距巨大,而工作方法对人们的影响不仅仅体现在职业成就上。有条不紊的高效工作方法也影响到个人生活。我们经常讨论工作的负面作用,比如说,它带来了过重的负担,它使我们的生活节奏趋于疯狂,它损害了我们的健康,等等。而我坚信,这些问题以及类似的抱怨,都与工作方法不当有关。大量的艰巨工作并不会使人们轻易病倒,它仅仅会使人感到疲倦罢了。人们在工作中倒下,是因为他们从事的工作没有效率、没有意义并且无法走向成功。

虽然良好的职业训练、足够的智慧和经验以及其他素质、能力、才干都很重要,但如果没有适当的工作方法,这些都将失去价值,它们顶多只是一些尚待开发的潜能。

许多人不愿意进行有条理的系统化工作,因为他们相信,这样的工作方法不适合创造性工作。这是一个广泛流传但完全错误的观点。实际上恰恰相反,那些真正具有创造精神的人,至少是那些成功的人,都掌握了系统完善的工作方法。只有那些“冒牌”的创造性人才,才会把创造性工作和混乱的工作方法联系起来。

沃尔夫。施耐德在他备受青睐的《冲出围困》一书中写道,“大多数成就大事的人的日常工作都是非常辛苦乏味的。”这本书以伟人和名人为主要写作对象,并集中阐述什么因素造成了他们的伟大和名望。从达芬奇到托马斯。曼,从康德和巴尔扎克到舒伯特和保罗。克利,他们这些人具体的实例,极具说服力地证明:除了少数例外情况之外,这些人都在非常有条理地工作。非常重要的是,虽然他们的工作方法大不相同,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方法。他们在工作时非常注意系统化和纪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