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另类面试靠“丑”推销

2012.05.29 出处:网易博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翻看报纸杂志,打开电脑电视,只要是关于面试的话题,无疑是在告知大家如何在服饰上做到合理,在沟通技巧上做到得当。面对现在社会上种种的风气,无疑大家都认为扮美更适合参加面试获得成功,可是却有一群大学生以另类的方式进行面试。

翻看报纸杂志,打开电脑电视,只要是关于面试的话题,无疑是在告知大家如何在服饰上做到合理,在沟通技巧上做到得当。面对现在社会上种种的风气,无疑大家都认为扮美更适合参加面试获得成功,可是却有一群大学生以另类的方式进行面试。

这便是我前几天看到的一则新闻,在一场招聘会上三个打扮成小丑模样的女大学生,表演起二胡、笛子等乐器演奏,并向招聘企业发放“不要以貌取人”的宣传单。

细读这篇新闻,在招聘会上有很多人围观她们,估计也是被她们的这种行为所吸引,她们在招聘会上用3红鼻子、大花脸的模样先是合唱了一段流行歌曲,然后又表演起二胡、笛子、吉他演奏。引人注意后,便开始发散宣传单,上写着:“请职场不要以貌取人,相貌和能力不是成正比的!说我们丑,您是对的;歧视我们,那就是您的错了……”。

不要以貌取人,不要歧视丑人,这是她们的宣传口号,可是在我看来总有些哗众取宠的意味,当然我要称赞一下她们的勇气,年轻的大学生刚刚面临社会,自然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气,面对社会上这种看人找工作的恶意氛围而进行反对,这些都是值得鼓励的地方。可是才刚刚毕业的这群大学生们真的就知道现在职场上的一些真实的状况吗。

到底面试的时候招聘人员是以貌取人还是看能力办事,其实,一些真的以貌取人的工作大家也都清楚。服务,销售,公关等这些需要沟通,需要与人交际的行业中,相貌的确是需要考虑的条件,不过这些考察中也不单单只要相貌,口才能力,应变能力,与人相处的亲切气质也是关键中的关键,如果这些都算得上是以貌取人,那么这个“以貌”来得也实在。

这群大学生如果产生了因为长相问题就没有被录取,而出现自怨自艾,只想着没有录取就是面子上的问题,那么宣传口号与花钱开刀子整容有什么区别,都是在自己的层面上否定自己的能力,真的面试中更多的专业还是靠着能力去说话的,更多还是看你是否能胜任这个工作。面试技巧,面试着装,这些方面没有哪一个面试官会说需要的就是美丽,就是容貌过人,更多的人会喜欢得体服饰,气质爽朗的面试者。这样的做法更会得到好评,更容易让面试进行下一步的考察。

当然,职场上真的会有一些会因为容貌出色而面试成功的佼佼者,可是这样的人一般分成几种情况,一种是面试公司真的有利可图,贪图美貌,另一种人往往美貌只是他们锦上添花的部分,能力也还是有的。这两种真的需要大家去评判吗,不要因为样貌而失去了对一个人的判断能力,至于凭靠样貌办事情的人们,大家也可能不屑去这样做。

生存在这个社会上,工作,学习,生活,尤其是刚开始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更多便应该是自己能力的打磨,是金子终会发光,这是句到哪里都是适用的话,样貌的过分在乎,不管是追求完美的容貌或是刻意扮丑想要被人看到自己的能力,这些都是不正常的行为。想要告知别人尊重自己的能力,肯定自己的能力,这个时候自己也需要努力,这些公司有些时候的氛围的确需要改善,可是从面试者自身出发也是如此。

突然想起前几年的奥斯卡,大家互相调侃说到只有美女扮丑才可以得影后,事实也真是如此,不过在这些扮丑背后更多还是影片的需要,还是自己角色扮演的需求。大学生在找工作面试的时候也是如此,符合公司的需要才是关键所在,在自己能力可以胜任工作的情况下,让面试官看到一个自信,干净,充满干劲的年轻人才是面试成功的保障。

每年的夏季都是大学生毕业的月份,也是很多人从此跨入社会的开始,这个时候会面临更多的关于就业的话题,针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也是从现在开始,面试是一个开始,却不要为社会上一些人云亦云的声音所影响,工作看的还是个人的能力。在工作以外的环境下,哪个人不喜欢自己的样貌可以获得更多的好感,所以在正常范围内的打扮自己,让别人有以貌取人的机会也是件好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