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从招聘广告看出薪水玄机?

2012.05.30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招聘市场上玩“太极”的企业很多,玩法就是使用一些模糊化语言来形容薪水,最典型的表现就是“薪水面议”、“待遇从优”,还有些企业既想说明自己的薪水高,又忌讳说出具体的数字,于是用“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有竞争力的薪酬”等字眼。

太极派表现:“面议”、“从优”、“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有竞争力的薪酬”。

招聘市场上玩“太极”的企业很多,玩法就是使用一些模糊化语言来形容薪水,最典型的表现就是“薪水面议”、“待遇从优”,还有些企业既想说明自己的薪水高,又忌讳说出具体的数字,于是用“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有竞争力的薪酬”等字眼。

提醒:没有标明薪酬,意味着求职招聘双方有一个“谈薪”过程。对于基层员工,企业往往制定有统一的薪酬标准,往上一套就可以了。但对于高级管理人员或高级技术人员,薪酬还是有不少谈判的空间,应聘者只有知道整个行业的薪酬水平,才能把自己的身价“拿捏准”。

区间派表现:1600~5000元/月,2000~15000元/月。

一家投资公司在人才市场招聘客户专员,月薪从1600~5000元,工资跨度超过3000元,环顾这家公司其他岗位,赫然发现行政文员和商务文员的工资才 2000元和2200元。另一家美容学院招美容师(2500~6000元),美容导师(3500~8000元),化妆讲师(4000~10000元),工资跨度分别是3500元、4500元、6000元。最夸张的是一家信息技术公司招聘电话文员(2000~10000元),商务代表(2000~15000 元),工资跨度分别为8000元、13000元。

提醒:对于像1600~5000元这样大跨度的薪水,你是相信前者,还是相信后者?记者询问了在上面这家投资公司工作的李小姐。她表示,客户专员其实就是销售,她自己就是客户专员,上个月只拿到2000元,只有少数人可以拿到后面一个数字。而拿到高薪需要努力、天分与人脉等因素,因此,薪水“看低不看高”对求职者是最现实的。

画饼派表现:“月薪上万”、“百万年薪不是梦”。

在人才市场,一家生物技术公司招聘客户专员(3000~数万元),储备干部(3000~数万元),部门经理(5000~数万元)。而另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招聘海报写着“百万年薪的机遇”。

提醒:诸如这样打着“月薪过万”、“年薪百万”旗号的,虽然不多见,但对于想“快速致富”的求职者,无疑也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只是要小心,饼画得很大,但终究是画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