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四大技巧轻松面对美容职场潜规则

2012.06.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阿舍 责任编辑:黄琳婷

初涉美容行业,你做好应对美容职场潜规则的准备了吗?知道该怎样处理突发情况吗?下面,138小编整理了四大技巧,让你轻松面对美容职场潜规则。

初涉美容行业,你做好应对美容职场潜规则的准备了吗?知道该怎样处理突发情况吗?下面,138小编整理了四大招,让你轻松应对美容职场潜规则。

一、美容职场潜规则——主动融入一个圈子

到一个新的环境,首先要做的,是融入职场圈子。不加入一个圈子,就会成为所有人的敌人;加入一个圈子,就成为另一个圈子的敌人;加入两个圈子,就等于没有加入圈子。

特别是在美容行业,消费者、从业者都以女性居多,女人秉性中的一些缺点,导致她们很容易为自己设定一个美容职场圈,圈子以外的,便是竞争对手。所以,职场圈子是美容职场潜规则设下的第一道关卡。

二、美容职场潜规则——克制的力量

歌德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谁不能克制自己,他就永远是个奴隶。”

看一个人力量的大与小,就必须要看他在知道自己被利用时的情绪自制力如何。每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可能遇到被利用的情况,闪现出本能的愤怒。如何消除愤怒,只有克制。如果不能克制自己,那么就很容易在愤怒中开始,在争执中结束。

事实上,不仅仅是美容行业,任何一个行业都存在“利用”与“被利用”的职场潜规则。克制自己的愤怒,学会理智对待职场潜规则,分清什么时候该忍、什么时候不该怒,就不会被外物影响自己的前进道路。

三、美容职场潜规则——对于批评的认识

作为一名美容职场上的菜鸟级人物,熟练接受批评的方法,是美容职场潜规则的关键点之一。

面对上司的判断,认为你没错,你缺乏认识问题的能力;认为你错了,你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接受错误的最好方式就是对错误避而不谈,而应虚心请教解决的方法。最后一条,不准和老板谈公平公正。

四、美容职场潜规则——市场不相信眼泪、苦劳,只相信功劳

在职场上,眼泪是最不值钱的。如果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那么,即使你在过程中付出了再多的努力,也没用,因为,美容院老板看到的只是结果。市场不相信眼泪、不相信苦劳,只相信功劳。作为美容职场潜规则的黄金定律,你需要做的,是让自己创造更多的价值,而不是用眼泪逃避责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