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网购胶原蛋白差点被“毁容”

2012.06.06 出处:中国台州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日,温岭松门的王女士因为服用了网购的胶原蛋白,差点被“毁容”。对此,温岭市消保委提醒:相比传统的销售渠道,网店的准入门槛低,使得现在网上的胶原蛋白市场鱼目混珠、乱象丛生。

1731年,世界胶原蛋白之父布兰特博士指出:“皮肤的衰老过程就是胶原蛋白的流失过程。”从此,胶原蛋白被广泛应用到美容、化妆品行业,成了不少女性向往的美容圣品。

但是,近日,温岭松门的王女士因为服用了网购的胶原蛋白,差点被“毁容”。对此,温岭市消保委提醒:相比传统的销售渠道,网店的准入门槛低,使得现在网上的胶原蛋白市场鱼目混珠、乱象丛生。

非但没效果

还出现不良反应

王女士说,4月初她在淘宝上发现有家保健品店在搞胶原蛋白粉的促销活动。

“当时网上说‘买二送一,包邮费’,‘淘宝口碑最好的鱼胶原蛋白’,‘出口日本,全民疯抢,找回婴儿般的肌肤!’这些广告看得我心里痒痒的。”王女士说。

再往下拉,王女士看到这个产品月销量3000多份,顾客好评高达4000多个。看到这里,她毫不犹豫地花了350元钱,买了一个疗程共两盒产品。

产品寄到后,王女士按照说明,每天早晚服两包,连续服用了5天。

可效果并不尽如人意。几天下来,王女士发现非但气色没有转好,反而还拉起了肚子。

她联系了该网店的客服人员,对方表示:使用胶原蛋白的前10天属于排毒期,拉肚子是正常的身体反应,应继续服用才会有效果。

半信半疑之下,王女士又连着喝了10天,不仅拉肚子的情况没有好转,自己原先光滑的脸上竟冒出了一连片的小痘痘,还有干燥脱皮的迹象。

王女士再次联系了网店客服,要求对方给个说法。对方却总以老板不在,不能自作主张为由,迟迟未做答复。

王女士说:“别人吃胶原蛋白是美容,我吃了怎么反而‘毁容’了呢?”

无奈之下,她只好把这件事投诉到了温岭市消保委。

商家退款并赔偿200元

温岭消保委的工作人员按照网店上标注的卖家联系方式,拨通了店主的电话。

对此,店主解释,这款产品确实是淘宝的明星产品,品牌的口碑也很好,像王小姐这样的不良反应,他们还是第一次碰到,“可能是她的体质并不适合吃胶原蛋白,只要停止服用就能缓解症状”。店主表示很抱歉,答应可以全额退款并赔偿200元。

网购胶原蛋白须谨慎

对此,温岭市消保委提醒各位消费者:

1.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同,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胶原蛋白产品,正常合理的饮食也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胶原蛋白。一般的保健品商家在消费者购买产品前不会对消费者进行身体检查,更不会为消费者制订合理的用量。甚至会有一些不良商家以获取经济利益为目的,为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在产品中添加了一些激素类物质,导致消费者在服用的过程中产生一系列副作用。

2.目前市面所售的胶原蛋白产品良莠不济,假冒伪劣产品随处可见。胶原蛋白的取材很关键,如果取材自人工养殖的罗非鱼,而这些鱼类曾有疫病、药物残留或是水源污染等,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终端产品的安全,所以网购胶原蛋白最好选择知名品牌,并选择正规网站购买,保留购买票据,以便及时维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