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谨防美容美发行业三大“黑幕”

2012.06.09 出处:宁夏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私自开设医疗整形项目,售卖无许可产品,无证无照经营。”宁夏工商局12315提醒消费者提防这三大“黑幕”,谨防上当。

“私自开设医疗整形项目,售卖无许可产品,无证无照经营。”宁夏工商局12315提醒消费者提防这三大“黑幕”,谨防上当。

据自治区工商局12315相关负责人介绍,“黑幕”一是指私自开设医疗整形项目。“一些美容机构跨范围、跨界经营,明明是申请经营生活美容项目,还偷偷摸摸经营医疗整形项目的情况较常见。”工商执法人员说,生活美容基本上都是物理疗法,通过一些按摩手法,再配合护肤、美容产品达到美形美体的效果。如果动刀动针,则属于医疗整形范畴;

“黑幕”二是指售卖无许可产品。“这些产品基本上不是从正常渠道进货的,没有许可证,质量难以保证。”工商执法人员介绍,银川市约有几百家美容美发产品销售点,一些经销商从南方进货,然后去各个美容美发店推销,等到美容美发店发现产品有问题时,想找人也找不到了;

“黑幕”三是指无证无照经营。许多美容美发店都没有“两证一照”,更谈不上从业人员具有从业资格证。按照规定,从业人员要进行专业培训,然后考试,取得劳动部门颁发的美容师从业资格证或美发师从业资格证。工商执法人员说,打个比方,烫头发烫伤消费者的皮肤是美发时可能出现的事故,如果有资格证,则算医疗事故,无证就是非法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