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的经营管理应抓哪些方面?

2012.06.11 出处:美容门户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虽然我们都知道什么是美容院的经营管理,但是这并意味着你能够经营管理好美容院。从美容院经营管理的几个因素来看,联邦纯美湾美容院的经营管理应该抓以下几个方面:

虽然我们都知道什么是美容院的经营管理,但是这并意味着你能够经营管理好美容院。就像目前中国许多大学生一样,他们的脑子里记住了很多课本上的知识,但却没有赚到很多钱。这是为什么呢?其实也很简单,因为经营者、美容服务、组织和赚更多的钱,是比较抽象的概念。仅仅从理论上理解,只具备指导意义。只有将它们具体化了,才能明白许多问题,才能发挥它们的效力。那么,从美容院经营管理的几个因素来看,联邦纯美湾美容院的经营管理应该抓以下几个方面:

一、抓消费者即抓顾客

作为经营管理者的首要工作是,搞清楚我们的消费者是些什么人,她们需要些什么,她们在哪里,怎样找她们,她们有多少人,她们每月有多少钱,有多少钱愿意花在美容上,她们美容是为了什么?总之把你的消费者和与她们有关的问题都提出来搞清楚,对于搞好美容院至关重要。知道你的消费者在哪里以后,就要考虑怎样把她们吸引到美容院来消费,否则,你也只会看着别人大把赚钱,而自己仍是口袋空空。这就要靠经营手段了。所谓经营手段是否高明,就是指能否找到更多的消费者,并把他们吸引过来,享受你的美容服务。

二、抓美容服务

这是美容院老板应该考虑的第二大问题。消费者要些什么,我们能否提供给她们,提供给她们的水平是否相对较高。若我们达不到消费者的要求,应该怎样提高,去哪里学,是自己学还是请人教。另外,服务是人对人的关系,提供服务的人对需要服务的人影响较大,同样的服务,态度不同,行为方式不同,消费者的心理感觉也不同,因此,作为经营管理者还要考虑我们提供服务的人的态度怎样。她们的行为是不是消费者喜欢接受的,这些问题对美容院经营管理影响很大,把这些工作做好,就是在搞经营管理工作。

三、抓组织(指的是美容从业人员)

组织一方面是指把美容院的一些相关因素组织起来,另一方面是指美容院这个组织机构。机构是由人组成的。因此,组织工作的本质是把 为消费者服务组织起来,把资源有机的结合起来,发挥最大的效力。这些理解只是起步,实际工作中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例如:怎样把你资源 组织起来,效率才高呢?才能做到既不浪费又不嫌人手不够。这些人怎样才能发挥她们的积极性,使她们愿意工作,积极工作。因为发挥人的 积极性,保持美容师的稳定和归属感对美容院的经营至关重要。

四、抓怎样赚更多钱

开办美容院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赚更多的钱,无论抓消费者、美容服务,还是抓组织工作,其最终目的都是落实到抓利润这个问题上。赚钱是无止境的,世界上只有赚更多钱的方法,没有赚最多钱的方法;只有赚更多钱的可能,没有 赚最多钱的可能。虽然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赚更多钱。但以前三个方面为基础,许多人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存大许多错误的做法。 在经营管理中如何处理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平衡各方面利益,是每个美容院经营者经营美容院成败的关键所在。在实际经营中,我们不 能以赚钱作为第一目标,因为这会导致顾客对你的不信任,而是要提高美容院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和回报。

五、 抓市场竞争

因为美容院不是一个人在做,而是许多人在做。你必须了解这个市场,这个行业,不要别人进入了资本主义时代,你还是原始部落时代。 特别是在目前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条件下,一定要对市场竞争情况了如指掌并有恰当的措施面对市场竞争。否则,你一定会被市场淘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