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精油市场,到底有多热?

2012.06.13 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走进武汉销品茂,汇美舍展台就在一楼的正中央;来到成都王府井二店,大楼正面更是挂起“来自普罗旺斯的欧舒丹”的宣传图片;再看山东银座广场嘉媚乐亦在其间,一时间,精油市场呈现一片火热。

走进武汉销品茂,汇美舍展台就在一楼的正中央;来到成都王府井二店,大楼正面更是挂起“来自普罗旺斯的欧舒丹”的宣传图片;再看山东银座广场嘉媚乐亦在其间,一时间,精油市场呈现一片火热。

“欧舒丹这两年的销售业绩呈良性增长。”重庆远东百货化妆品部经理曹捷介绍说,“我们两年前引进欧舒丹也是因为其在江北太平洋百货的业绩不错。”

但总体来看,目前在百货店内精油类护肤品牌屈指可数,山东济南的银座广场只有嘉媚乐和汇美舍两个品牌,而成都春熙路王府井这样的高端百货最多也就是欧舒丹、阿芙和悦木之源三个品牌。

近两年以高速增长而在业内声名鹊起的精油,在市场上真实的表现是怎样的?精油产品在消费者中的认知度有多高?记者在成都、重庆两地进行了实地调查。

谁是精油消费的主力军?

成都春熙路王府井百货的会员李小姐是在附近工作的白领,今年30岁,她购买了一款欧舒丹的单品,在记者问及她对品牌的了解之时,她说:“想用一用试试看。”

32岁的张小姐在成都春熙路伊藤洋华堂四楼汇美舍专柜购买了一件70元左右的精油护肤品,问及原因,“因为减价就买着试试,反正也不贵。”

记者通过对多个地区精油市场消费者年龄和认知程度进行抽样调查得知,购买精油产品的消费者年龄大多在30—40岁。

“我们的目标消费群是26岁到40岁之间的女性。”山东济南银广嘉媚乐专柜经理陈傲霜说,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对生活和美有着更高的追求,但如今精油类品牌的认知度还较低,固定消费群尚在培养之中。

记者在实地走访时也发现,精油品牌的认知度并不高。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它还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品类。虽然有直接针对某一精油品牌而来的顾客,但更多的则是因商场的促销推广,或者BA的宣传介绍才有所了解,且购买时比较谨慎。

主打“自然”风

一句“来自普罗旺斯的欧舒丹”便已将人带入浓浓的、带有异国风情的意境之中;悦木之源的专柜装饰也富有“自然风情”;嘉媚乐的粉色玫瑰精油系列,汇美舍的不同主题店各有不同风格,精油类品牌都在“面子”上做足了功夫。清新而又大气的柜台,不禁使顾客驻足询问,和谐舒适的视觉愉悦之后便是嗅觉的享受,走近柜台便能闻到各种芳香。

很多精油品牌倡导的是体验式服务,“我们很欢迎顾客来柜台体验试用,即使暂时不买也没关系。”王府井百货二号店欧舒丹柜台的BA对记者说,他们会很耐心的给不了解品牌的顾客介绍,以发展长期顾客为目标,“试用后,顾客都会买。”

欧舒丹配合户外广告,今季主推“蜡菊水凝亮白尊享套装”、“蜡菊水凝亮白基础套装”和“芍药馥郁芬芳香氛套装”。 “芍药馥郁芬芳香氛套装”因其价位比较亲民,近期销售情况比较好。

精油护肤品牌一般有一到两名BA,而且更多的精油品牌是选择一个独立的门店。武汉销品茂二楼的汇美舍BA告诉记者:“独立的门店更能吸引对生活质量有追求的顾客。”在优美、恬静的氛围中体验和购物,和品牌“天然、愉悦”的诉求相吻合。

虽说目前在百货店内一个精油品牌唱“独角儿”的情况比较多,但以价位和优惠走“亲民路线”的国产品牌也在渐渐崛起。为保证百货店品牌和种类的全面化,各个百货店都会选择多种不同的精油类护肤品牌。

虽说与北美、西欧及日本的精油护肤品市场相比,中国的精油类化妆品尚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但我们也能窥见到精油市场未来的良好前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