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销售人员面试需注意哪些方面?

2012.06.1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招聘人员一直不肯承认他们在招聘决策时是“一见钟情”,但是,可以肯定企业在招聘营销人员时第一眼就决定了80%,那么,企业招聘时会注意那些方面的求职者形象呢?

一、个人简历

能否在一个企业获得面试资格,比较重要的就是你自己的简历了,一份标准、完善、重点突出的简历就是你自己的外包装与卖点宣传,企业会根据你自己的描叙来与企业的需求进行对比,以决定是否通知你进行面试,

在书写简历时必须注意:

1、必须真实:

企业最反感不真实的简历,并且越高的岗位,资料的真实性越受重视,因为这不但反应水平,而且反应品行,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用欺骗招聘方的方法去写,一般来说,来面试你的人水平基本不会比你低;

2、条理清晰、重点突出:

简历中最少反应以下几点: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个人基本信息,并且求职者必须将自己最擅长的技能做重点描叙,如你想成为一名策划人员,那么你曾经参与过的策划案例就可以比例扩大;而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市场分析人员,刚好你又是学习统计学的,那么你多描叙你的专业成就比描述你的家教经历更加吸引人 。

一般来说不会被企业选中的简历:经常更换单位的求职者、简历过于简单的求职者、明显是瞎编简历的求职者

二、个人形象

很多招聘人员一直不肯承认他们在招聘决策时是“一见钟情”,但是,可以肯定企业在招聘营销人员时第一眼就决定了80%,那么,企业招聘时会注意那些方面的求职者形象呢?

1、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真正的高手从你的眼睛中就可以看出你的一切。但是,对于你的眼睛,一般人是无法进行修饰的,想要修饰就必须从心开始增强修养,不过,不要让眼屎、红眼病等眼部毛病掩盖了你的灵气应该是每个应聘者可以作到的。

2、衣服:“人靠衣妆,佛靠金妆”衣服是反映人的地位、身份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一身得体的衣服是求职者的必备之物。

对于男士来说,一套干净、挺括的全毛西服加上整洁的衬衣、得体的领带是职场必备之物,而对于女士来说,职业套装也是不错的选择。

着装忌讳点:假名牌、劣质布料、衣服不干净、尺码不对。

3、鞋袜:很多人是不注意鞋子与袜子的,笔者经常会遇到一些应聘者随便穿个1-2百的折扣鞋、或者穿一双明显要几个月才刷一回的鞋子甚至穿个旅游鞋套西服、整双亮晶晶的白袜子,将他们在衣服、裤子等方面的投资白费了。

4、头发:在有些考官眼里,头发比衣服更重要,其实大家都知道:干净、适合自己风格的发型是每个正常的社会人的必须,但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营销人员留短发者居多,并且很少有头发留一个月以上不剪的习惯。

5、身高、体重:也许,大部分人都认为营销是最不会考虑身高的职业了,但是在有些企业招聘时,身高过高、过低的人都不是,如一家企业就规定男性营销人员1.65m-1.80m为可接受范围,最好是1.70m-1.75m者,其余不考虑。

而体重,主要考察应聘者的身体状况,过重或者过轻都有可能会被判断为身体异常,毕竟,营销这份活,玩的就是身体。

6、当然,除了以上几点以外,更重要的是脸部的长相与表情了,

长相是天生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但是有点可以透露:领导都有根据自己的长相来选择部下的趋向。但是可以注意以下:将伸出鼻孔的鼻毛剪掉、将牙齿上的食物整掉、祛除口气、掏干净耳朵。

至于表情:适当、得体为妙。过于狂妄、过于胆怯、过于呆板等都不是好的选择,但是正如我前面所说的:“相由心生”表情是由脑来控制的,所以,在这里要进一步强调一下内部修炼的重要性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