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如何创造出百万业绩?

2012.06.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东 责任编辑:陈红

100万元是个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的数字。对于大部分300平米以下的美容院来讲,一年营业额突破一百万元是个分水岭。跃上了100万,就等于进入了小康水平;达不到100万元,等于还处在满足温饱的阶段。所以说,100万元是大部分美容院老板的梦想。

100万元是个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的数字。对于大部分300平米以下的美容院来讲,一年营业额突破一百万元是个分水岭。跃上了100万,就等于进入了小康水平;达不到100万元,等于还处在满足温饱的阶段。所以说,100万元是大部分美容院老板的梦想。

怎么样实现100万的梦想。每家店的情况不一样,实现的手段也不一样。2011年12月,我去河南漯河一家美容院进行开业策划,给她们确定的年目标是100万元。当时,提出这个目标时,店里老板和美容师全部像吃了兴奋剂一样,雀跃不已。因为对于她们这样月营业额只有三四万元的来说,从来不敢想100万元。用她们老板当时的话说,即使实现不了100万元,能实现五六十万也相当不错啊!所以说,要实现100万元的梦想,首先就是要确定100万元的目标计划。一定要搞清楚哦,是计划目标,而不只是一种梦想。

横向分析:100万应该从哪来?

当然是从顾客身上来。如果一家美容院一年营业额计划目标是100万元,那么如果有一部分顾客一年之内在店内消费满10万元,那么100万元就不那么难以实现了;如果再有一部分顾客一年之内能够在店消费满5万元,那么又将加快实现100万元的目标。为此,美容院里应该制定10万元顾客计划和5万元顾客计划,在这一年之内,要找出有能力消费满10万元和5万元的潜在顾客,然后针对每一个顾客进行详细分析,分析她们的消费潜力、美容需求和消费意识,在分析她们的消费动机、性格类型和心理变化,然后在制定一系列的有针对性的销售计划,要一人一方案,个性化定制,而且要专门成立“特别行动小组”进行人员分工安排,要负责到人,进行一年的顾客跟踪。同时也要和员工的激励制度相结合。

当时在漯河一家美容院店里给他们计划之后,全体员工和老板都兴奋得睡不着觉,就连刚来的学员,也变得信心百倍了。

假如10万顾客计划,我们把目标设定为10个,到时候能实现四五个,那么100万元的销售目标就将近实现一半了;假如5万元顾客计划,我们把目标设定为15个,到时候能实现七八个,那么100万元的销售目标就实现了三四十万元。这两块就把100万元的销售目标分解得所剩无几了。

所以从横向上分析,只要努力抓好10万元顾客计划和5万元顾客计划,确保实现一半,那么100万元的目标必能实现,而且会很轻松!

纵向分析:每个月业绩从哪儿来?

一年的100万元,当然从每个月的营业额产生,平均每个月大约8万4千元左右。首先分析现有老顾客,每一个客户都还需要做哪些项目,还需要用哪些产品,这些基本信息要保证全部准确。然后让每个员工手上的顾客全部过滤一遍,从老顾客身上能实现的销售有多少。

同时,要考虑新客源了。要保证店内销售业绩持续增长,在某种程度上跟顾客的增加是成正比的。这就要求店内要有每个月的新客拓展计划,是通过老顾客转介绍,还是通过户外拓客活动,或者媒体广告宣传呢?

这样下来,分摊到每个人身上的目标就很清晰了。从老板到店长,从美容师到学员,每个人都有计划,整合下来,每个月的销售业绩任务,也就不难实现了。比如,某美容院一共五个人,老板、店长、2个熟手美容师、一个学员,老板每个月达成3万元,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店长三万元,难度也不是很大,两个美容师每人一万五,学员1万元也很有信心完成。这样下来每个月基本任务10万元,比较合情合理,加把劲努力就能实现。即使出现部分以外,完成8万多也是把握性很大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