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护肤食品引发热议,网上热销网下冷

2012.06.25 出处:铜都周刊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舌尖上的护肤品,满足吃货欲望,顺便完胜肌肤缺陷,赶快请你的肌肤享用营养大餐吧!”在《舌尖上的护肤品》中,分别列出了祛痘佳肴芦荟、祛斑佳肴珍珠粉、美白佳肴葡萄籽、滋润佳肴维生素E、抗皱佳肴胶原蛋白。

护肤食品引发热议

“舌尖上的护肤品,满足吃货欲望,顺便完胜肌肤缺陷,赶快请你的肌肤享用营养大餐吧!”在《舌尖上的护肤品》中,分别列出了祛痘佳肴芦荟、祛斑佳肴珍珠粉、美白佳肴葡萄籽、滋润佳肴维生素E、抗皱佳肴胶原蛋白,这些特殊的佳肴一经推出,立即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护肤也可以用吃的?”“免去了瓶瓶罐罐的束缚,还能大饱口福,太棒了!”“我才不信吃能吃出美丽肌肤呢。”家住凤凰城的小朱告诉记者,酷爱淘宝的她常常会在网上搜罗一些保湿水、润肤霜、眼霜等护肤佳品,而护肤食品却未曾留意过,小朱表示,今后她会在网上淘一些护肤食品来一试究竟。“我常用维生素E来涂抹皮肤,有时也会服用,听说这种内服外用的方式可以改善肤质。”上班族小刘告诉记者,她也赞成通过“吃”来美容。

网上热销网下冷

“内服外用珍珠粉”、“天然维E软胶囊”、“蜂胶软胶囊”、“葡萄籽精华胶囊”……在某购物网站上,《舌尖上的护肤品》中所介绍的几种产品纷纷榜上有名,且形式多样、种类不一,有的产品呈胶囊形式,有的产品被制成粉末状,还有一些产品为口服液形式。据观察,这些产品的销量都不错,其中,某品牌葡萄籽软胶囊的最近销量为2830笔。“东西刚开始吃,不过这个味道有点让人难受。效果好的话也可以忍一下。”一位购买了该产品的买家在网上评价道。购买了某品牌珍珠粉的买家表示,之前睡觉总会在凌晨醒来一次,醒后很难再入睡,现在临睡前服了珍珠粉,一觉到天亮。睡眠改善很多,色斑也不那么明显了。

记者随即走访了铜陵市多家商场、药房,发现珍珠粉、蜂胶等产品在专柜上均可见,但其销量却不及网上火。“购买这些产品的一般都是老主顾,除了他们外,很少有人购买这些产品。”一商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般人都是前来看看或询问的多,但真正购买者甚少。一位药房工作人员坦言,“大概是嫌价格太高了吧!因为这些产品动辄就是几百甚至上千元,不是所有人都舍得买的。”

“好皮肤确实是吃出来的”

“有些产品确实具有护肤美容的功效,比如珍珠粉,科学证明它是具有滋润皮肤的功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品化妆品监管科科长夏俊才向记者介绍,经过国家审批通过、注有“蓝帽子”标识的就能称之为保健品,否则只能称其为“功能性食品”。夏科长表示,有些“功能性食品”的功效是厂商宣传出来的,究竟有没有这样的功效,大家不能轻信。同时也有些产品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对人的肤质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但因人而异,不排除一些人在长期服用后非但不见效,反而会产生一些副作用。“在我看来,好皮肤确实是吃出来的,但吃的都是人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东西。”夏科长认为,人们应该根据自身的皮肤条件选择相对应的食物,“油性肤质的人就要控制油脂的摄入,而干性肤质者就需要增加这类食物的摄入量,同时还要多吃蔬菜、水果,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此外,夏科长还表示,调整好心态、充足的睡眠对于改善皮肤也较为重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