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顾客流失的三大关键因素

2012.06.2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所谓人为流失,泛指客人对服务、产品不满意而主动离开不再光顾而产生的顾客流失。这里讲一讲一些可能造成美容院人为流失率的因素:

所谓人为流失,泛指客人对服务、产品不满意而主动离开不再光顾而产生的顾客流失。这里讲一讲一些可能造成美容院人为流失率的因素:

服务的态度

我们经营的是服务业,通常客人在没有接受到美容的产品之前,会最先领受到我们的服务态度,而良好的服务态度是避免人为流失的第一要素,微笑、真诚、用心是每个客人都能心神体会的。

知识的本位

是第二大决定因素,营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好不好、专业不专业,欺瞒不了客人的观察,客人一方面可以从营业员的谈吐中判断出道行,也可以从购买过程中判断出营业人员美容知识的功力。客人不是单靠三寸不烂之舌就能长期留住,客人心底所要求的是真正的效果,美容知识要正确、实在,而往下扎根,不要马虎。

产品的介绍

推介产品给客人,是针对客人皮肤的需要而主动推介,千万不要把自己塑成推销员,如此会吓走客人而不敢再上门,相反的,要把自己塑造成为皮肤专业的指导者,适时切时的跟客人说明皮肤所需要的保养,针对需要出发贩卖产品,客人会欣然接受而且能感受到我们的专业形象,分寸的拿捏,存乎一心。过与不及都不是好现象。

自然流失的客源平时就要存有这种认知,而用心积极的开发新客源以弥补及平衡客源,在开创客户不易的状况下,避免因“人为”的因素而造成顾客流失,千万不能大意,脑中要有数字,必消极为积极,化被动为主动,每天工作之余多思虑开发新客源,掌握旧客源。

因此,顾客管理对美容院来说至关重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