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微博,职场人脉新工具

2012.06.26 出处:优米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人脉,是职场的重要资源。不管你是否情愿,都无时无刻不被圈在一个个圈子里。而这些圈子在微博的推动下,正在变成越来越小、越来越精细的分子。

升级圈子的能量

人脉,是职场的重要资源。不管你是否情愿,都无时无刻不被圈在一个个圈子里。而这些圈子在微博的推动下,正在变成越来越小、越来越精细的分子。

不管谷歌还是百度,在精确找人上都不如微博更强大。更关键的是,不但“找”,而且能“到”,哪怕你想找的人压根儿就不认识,甚至是某个名人,只 需一条私信,或者@,就能让你进入他的视野。好友之间互相引荐,在这个平台上更不费吹灰之力。而且,哪怕你并不去刻意寻找,通过微博的层层转发,也可能有 志同道合者找上门来,加入你的圈子。

微博圈子,能让原本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让人们在给予的同时,收获无穷的温暖、力量,乃至切实的帮助。

打造个人品牌

职场人士常常要费心打造个人品牌,微博其实正是不错的手段,它和现实的职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你在微博上说的话、释放的情绪,很可能被上司尽 收眼底。甚至一些企业已经意识到,在招聘某些职位的员工时,先会去关注其微博,因为这可能是最反映该员工综合素质、心态,甚至工作能力的地方。

企业管理者还可以通过个人微博,了解员工的特长和爱好。比如:某个员工擅长摄影,那么有类似工作就可能会安排给他。而且,这种品牌影响力可不限于企业内,时间长了,被微博公认为摄影大师也是可能的哟。

微招聘,多快好省的新招数

要招聘,上微博。自从国内首个微博职场互助平台———“We招聘”隆重上线,用微博招聘的企业就越来越多了。用户可以通过微博,来实现推荐职位、求职等功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