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开化妆品店的8大黄金法则

2012.06.27 出处:梵美诗供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相比商超,化妆品专营店所卖产品品牌选择相对较小,因此,在筹备开店之初,选择品牌、完善产品结构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就以梵美诗丰富的实战经验为大家说说店开化妆品店需要注意的那些事。

随着老百姓对美容护肤认识的不断提高,中国化妆品市场也急剧扩张,除了国际一线品牌的的入驻,国内本土二三线品牌也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在促进中国化妆品行业飞速向前发展的过程中,化妆品专营店不得不可以称得上一代功臣,现在,化妆品专营店仍是某些地区化妆品销售的主要终端。相比商超,化妆品专营店所卖产品品牌选择相对较小,因此,在筹备开店之初,选择品牌、完善产品结构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就以梵美诗丰富的实战经验为大家说说店开化妆品店需要注意的那些事。

黄金法则1——确定经营模式

化妆品行业销售渠道未来的发展,应该是专卖店与大型百货商店、大型超市三足鼎立的局面。百货商场的专柜走的是高端的路线,吸引一些高消费的群体;超市是大而全的发展思路,产品包罗万象;而化妆品专卖店要想成功经营,必须走差异化路线,要有特色化的经营思路,做到小而精,除了销售特色化的产品外,还能为顾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这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才会有一席之地。

如果确定要开一家化妆品专营店,那么首先就要把专卖店的经营模式确定下来,你是要经营一个品牌的化妆品 ,还是要经营多个品牌的化妆品 。除了护肤品外,是否还要店铺中加入一些生活护理用品(比如洗发水、香水、沐浴露等)、彩妆、营养食品 等。经营模式确定了,就好来确定品牌,来选择你的进货渠道。

梵美诗提示:目前主流的化妆品店经营的品类会覆盖护肤品、彩妆、香水、个人护理类产品、美妆工具、儿童男士护肤;梵美诗化妆品店最近还融合一些女性潮品、纤体瘦身产品、口服美容产品、保健食品等。提供的服务有修眉、化妆、美容、美甲等。

黄金法则2——选择品牌

单一品牌的化妆品经营一般采用的都是专柜的形式在销售,由品牌主授权你在当地销售他们的产品或者为顾客提供相应的服务。这样的专柜店一般安全系数比较大,由品牌主直接给你供货,省去了中间环节,不用担心假货、水货以及货源不足等问题。只是在选择的时候需要充分考虑到所选择品牌的知名度,成长潜力。厂商有没有一个长远的品牌发展规划?单一品牌的受众群体小,顾客的选择性小;因此一定要选择市场上知名度高的化妆品牌来经营。

还有一种就是自己开店,自己来进货,但这样子相对来说,你遇到假货、水货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开这样的店,应该讲整体的品牌形象不会太好,时间久了顾客就会流失很多。并且你的货源也得不到保障。权威调查统计单店经营的成功率没有连锁经营的比例高,因为单店经营缺少系统的人员培训、专业的产品结构定位、有影响力的促销活动等等,经营起来的难度相对大一些。连锁经营是整个化妆品店发展的趋势,有实力和眼光的朋友不妨选择品牌加盟开化妆品店会更合适一些。

黄金法则3—— 选址

品牌在心里选好了、经营模式确定了、进货渠道也有保障了,那么就该选址了。选择经营地址,非常重要,一个好的商铺,你的小店起码成功了60%。选址可以参考以下的内容:

1、当地繁华商业街区、 时尚女孩经常光顾、消费的地区;

2、人员密集的大、中型社区、成熟的住宅小区;

3、高档写字楼、商业大厦等附近旺铺,目标为高消费的白领群体;

4、最好是边上挨着化妆品、服装店以及经营女性有关产品的商铺。

5、大学城附近、或一些商场超市的店中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