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如何用word制作个人简历?(详细步骤)

2012.06.2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如何用word制作个人简历呢?作为一个即将踏入职场的新人,制作简历是非常必不可少的,下面教大家用word制作个人简历,具体步骤如下:

具体步骤如下:

★初始化页面

新建一个Word文档,按“Ctrl+S”快捷键将其保存为“个人简历”。

执行菜单栏上的【文件】【页面设置】命令,打开【页面设置】对话框。

单击【页边距】标签,打开【页边距】选项卡,在【页边距】选项区域中将上、下、右边距设为2.4厘米,左边距设为边3厘米。单击【确定】按钮完成页面设置。

★为表格添加标题

输入标题内容“个人简历”。

在标题下一行29字符处双击鼠标,输入内容“填表日期:”。这是Word的即点即输功能,它能从我们指定的位置按我们指定的对齐方式输入文本。这里是在29字符处插入一左对齐制表位,如下图所示。

选中标题,设置标题的字体为宋体、小二、加粗、加下划线,且居中对齐。

选中标题,执行菜单栏上的【格式】【调整宽度】命令,打开【调整宽度】对话框。在【调整宽度】对话框中设置新文字宽度为:8字符。如下图所示。

★插入表格

单击菜单栏上的【表格】【插入】【表格】命令,打开【插入表格】对话框,在【列数】和【行数】文本框中分别输入2列和14行,如下图所示,然后单击【自动套用格式…】按钮。

打开【表格自动套用格式】对话框。在【表格样式】下拉列表框中选择典雅型样式,如下图所示。单击【确定】按钮返回【插入表格】对话框。

单击【确定】按钮,此时表格以所选择的样式插入到页面中。

也可以在插入表格后,单击菜单栏上的【表格】【表格自动套用格式】来选择表格的样式。

★修改表格结构

将指针停留在两列间的边框上,指针变为,向左拖动边框到合适的宽度。我们可以事先在第一列中输入文本“应聘职务”,拖动边框时以能容纳完此文本的宽度为准。如下图所示。

下面我们使用绘制表格或拆分、合并单元格来修改表格结构。为了方便操作,首先单击菜单栏上的【视图】【工具栏】,选择【表格和边框】激活如下的【表格和边框】工具栏。

对表格执行下面的操作,具体操作见下面的动画。

绘制表格——单击【绘制表格】按钮,指针变为,这时就可以绘制表格,绘制结束后单击【绘制表格】按钮取消绘制表格状态。

合并单元格——选择要合并的单元格区域,单击【合并单元格】按钮。

拆分单元格——选择要拆分的单元格区域,单击【拆分单元格】按钮,在弹出的【拆分单元格】对话框中设置要拆分的行数及列数,单击【确定】按钮完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