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最直接”的留人方法

2012.06.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又是一个求职找工作的旺季,不少美容师在等待一个好的时机跳槽,这时美容院该如何做好留人工作呢?以下138job小编分享几招美容院“最直接”的留人方法,供各位美容院经营者参考!

又是一个求职找工作的旺季,不少美容师在等待一个好的时机跳槽,这时美容院该如何做好留人工作呢?以下138job小编分享几招美容院“最直接”的留人方法,供各位美容院经营者参考!

美容院“最直接”的留人方法

1、付给更多的报酬

在现今薪资待遇已经成为留住人才的第一要素。所以留住好员工,就得付给更多的报酬。毕竟现在物价上涨飞快,很多员工都在抱怨电费、水费都在涨,却不见工资涨,这时想要留住员工的话,你得给员工适当的加工资。

因为我们要知道美容行业用工荒现象一直都存在,所以想要长久留住人才,一定要相应的给予满意的薪水。

2、委以更多的责任

人即使感性的又是理性的。员工即希望能够受到关怀,有希望发挥自己的能力为公司创造点价值。或许领导能够给很高的薪水,但在有些时候,高薪也留不住人,委以更多的责任才是明智的解决办法。

所以美容院在认清楚这些后,一定要做制定好美容院员工规章制度,为更多想要一展所长的人才提供一个美好的舞台。

3、营造平等的环境

人,生而平等,所以要以平等的态度对待每一人。不管你是美容院店长或是经营者,你都要平等对待你的每一位员工,让她们感觉到领导者公正无私的作风,从而借鉴影响到员工本身。

现在很多企业都很难营造这样平等的环境,导致员工对企业失去了信心,从而产生了跳槽的意向。所以美容院想要最直接的留人方法,就是打造一个“平等”的环境,让员工很舒适的在这个环境发展。

4、满足人才的志趣

有不少想要跳槽员工的离职原因是公司满足不了我的志趣,这就给我们一个警钟了,为员工创造一个有前景的发展未来。

美容院想要留住员工,也可以适当满足人才的志趣,这包括员工的发展志向以及兴趣爱好。让她们在美容院看到前景和发展动力。

5、美容院领导要和员工交流思想

有些美容院领导者对于员工离职一直是非常惊讶的态度,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这是领导者缺乏与员工交流思想,导致员工离职,领导很惊讶。

作为美容院领导者应多和员工私下沟通,这不仅可以加深员工与领导间的感情,同时也能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避免造成员工离职现象发生。

美容院最“间接”留人方法

一、培训员工,让她们找到自身的动力,从而对美容院发展充满信心,为长久留在美容院工作而做下铺垫。

二、从多种渠道对员工加强培养。这不仅提升员工的专业技能和自身素养,让她们对自己的未来规划产生一个好的向导,渐渐指引她们对美容院的信任。

二、培训过程规范化和严格管理。想要留住员工,做好基本的培训和管理是必不可少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