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需要彩打吗?

2012.06.29 出处:智联招聘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看到别人的简历有好多都是彩印的,封面都是设计过的,不知道那样的简历会不会真的会吸引HR多看一眼?

看到别人的简历有好多都是彩印的,封面都是设计过的,不知道那样的简历会不会真的会吸引HR多看一眼?

1.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个人觉得简历还是可以设计一下封面和彩印的。如果你的简历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当然黑白的就不能显出效果。况且如果面对两份实力相当的简历,为什么不会选看起来更好看更精心制作的呢。这就像面试不会搞相貌歧视,但是如果面对两个实力相当的求职者,为什么不选择相貌更好的一个呢!

2.简历制作要有亮点,会让HR看过后,会继续看看其它内容,可以在小的细节让做改动,换个格式之类。简历要言简意赅,有的人的简历4-5页,HR哪有时间去看,最好一张,可以给他印象深刻,想见见这个人,还有刚毕业的学生经常会犯一些低级错误,没有联系方式的,有错别字的,应聘财务却把2010年写成2001年的,简历打出来仔细检查,再找别人给你看看,有没有吸引住他。

3.求职者为什么要用彩打简历?无非是想向HR们传递这样一个信号:我对你们公司很感兴趣。其实求职者向我们传递这种信号的方式很多,比如说在招聘会上多和招聘人员聊天套套近乎。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简历投到我们这里,我们在收到求职者简历的时候,心里总是有着一个潜在的假设:求职者对我们公司有着浓厚的兴趣。用彩打简历,另一个原因恐怕就是想把自己的简历弄的与众不同,让看你简历的人眼前一亮,使自己被选中的机会大些。事实真的如此吗?我只能很遗憾的告诉你,是否彩打,对你的简历能否过关的作用并不如你想象中那样大。

很少有公司会注意到你的简历到底是彩打的,还是黑白的。我们在招聘的时候就很少注意到这一点,不会因为你的简历是彩打的就多看一眼,放在一边慢慢欣赏;也不会因为你的简历是黑白的,就少看一眼,或是直接扔掉。我们是来选人的,不是来收藏求职者简历的,我们注重的是简历中的内容,会用专业的职业判断力通过你的简历内容对你本人做出判断,决定你是不是我们需要的那个人,而不会凭借简历是否精美来决定是不是需要把你变成我们的工作伙伴。

一份彩打的简历能给你带来多大的关注度,这个很难说。我在筛选简历的过程中常有这样的感觉,简历筛选完毕,才注意到被淘汰的简历中有很多彩打的,而且在筛选的过程中好像突然色盲了一样,对这些彩色竟没什么印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