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上帝”有意见时,店长您应该这样应对!

2012.07.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所谓顾客就是上帝,得罪“上帝”的美容院,您“伤不起”!要知道,每个顾客选择你的店,都是抱了很大的希望的!她踏进你家美容院那一刻,就是福星高照啊!她进来了就一定要伺候好的,如果她抱怨了,对店的形象、名誉、业绩、发展,那是相当的不利啊!当然话说回来,咱美容院也并非万能的,而每一位顾客的要求又各异,所以,“上帝”有时有意见是不可避免的。关键还是看店长你如何去面对,切记千万不可小看这些抱怨甚至置之不理,“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处理得不好,只会慢慢毁坏店的形象,最终砸了牌子。处理得好,能适时“化干戈为玉帛”,就可以赢得顾客的心。

所谓顾客就是上帝,得罪“上帝”的美容院,您“伤不起”!要知道,每个顾客选择你的店,都是抱了很大的希望的;她踏进你家美容院那一刻,就是福星高照啊!她进来了就一定要伺候好的,如果她抱怨了,对店的形象、名誉、业绩、发展,那是相当的不利啊!当然话说回来,咱美容院也并非万能的,而每一位顾客的要求又各异,所以,“上帝”有时有意见是不可避免的。关键还是看店长你如何去面对,切记千万不可小看这些抱怨甚至置之不理,“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处理得不好,只会慢慢毁坏店的形象,最终砸了牌子。处理得好,能适时“化干戈为玉帛”,就可以赢得顾客的心。

“上帝”常见的抱怨有哪些?

“上帝”会有哪些抱怨呢?让我想想,其实很多的。比如:美容产品的质量、美容师的技术、价格、服务态度、店内卫生等等。当然啰,我们也不排除恰好遇见“上帝”心情不好的时候,这种情况下,“上帝”就是看到你家店里前台的摆设不符合她的审美观也会有抱怨滴!这里我们还是重点细说下“上帝”的常规抱怨吧。

1、对产品的抱怨

产品的质量,它的重要性谁都知道。它可是核心竞争力啊,如果“上帝”在你的店里花高价买了产品,却发现没有她预想的效果,要求换货、退款或者减价,而这个时候店长你不尽量满足“上帝”的要求,那“上帝”会抱怨滴。

2、对美容师技术的抱怨

顾客怀着享受放松、变得更美的憧憬进入美容院,然而美容师的技术却让她感觉很不适,给脸部做完护理后肌肤却过敏了......因为你破坏了她的美好愿望,那“上帝”会抱怨滴。

3、对店员服务态度的抱怨

有些美容院,因为人员缺乏,多来几个顾客就招架不过来了。店员忙得晕头转向,当顾客有疑问时,却发现身边没有了人,店员没有理会顾客的询问或者在回答时敷衍、不耐烦、出言不逊等,那“上帝”会抱怨滴。

4、对环境的抱怨

去美容院,很多时候也是为了寻求身心灵的放松,而店内环境也会直接影响顾客的心情的,光线的柔和、色彩雅致、整洁宽敞的环境会让顾客流连忘返,如果店铺环境出现光线太强或太暗,地面过滑卫生不佳噪声太大,那“上帝”会抱怨滴。

上面所述原因,作为美容院店长的你,可要注意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然后采取一定的措施去孵决。138job小编,也努力为你出谋划策,看看有哪些好的处理方法可以借鉴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