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暑期美容陷阱多,“韩式”美容存隐患

2012.07.03 出处:搜狐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成绩出来了,上一本学校应该没问题,等上大学了,还要面临谈恋爱、找工作,形象都很重要,与其到时候着急,还不如现在就做(美容)了。”据了解,现在来做美容的越来越呈现“年轻化”。有许多却出于家长的主观意愿,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就带着孩子去做美容,专家提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观,应该尊重孩子的意愿。

暑期美容机构学生客源激增

“成绩出来了,上一本学校应该没问题,等上大学了,还要面临谈恋爱、找工作,形象都很重要,与其到时候着急,还不如现在就做(美容)了。”高考成绩公布之后,一心只等着上大学的18岁姑娘申芒终于做了一件自己一直想做的事儿割双眼皮。

申芒说,她天生单眼皮,从小就羡慕别人的大眼睛双眼皮,看着就漂亮有灵气。可上学没时间,今年高考成绩考的不错,作为奖励,父母爽快的答应了她割双眼皮的要求。

选择假期来做美容手术的,申芒并非特例。记者昨日在西京医院整形外科门诊看到,临近暑假,前来做美容的年轻人增加许多。西京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郭树忠说,平时该院整形外科门诊每天接诊人数为200左右,而到了暑假里就诊量就会增加五成左右,每天能达到400多人。除了割双眼皮的,还有垫鼻子、割酒窝、开眼角等。而在记者走访的我市其他相关美容机构,也同样随着暑期到来而迎来了营业旺季。

据介绍,美容手术分为两大类,一种是纯美容,包括割双眼皮、垫鼻子、做酒窝、吸脂等,一般多为年轻人做,所以比较受时间约束,一到假期就出现客源激增;而另一类称作年轻化手术,包括除皱、消除眼袋、隆胸等,以中年女性较为多见,不太受季节和时间影响。

“而假期美容客源增多主要集中在纯美容中,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年轻人群。”郭树忠说,学生们平日里忙于学业苦于没有时间变美,而暑假这个较长的时间段就是最佳时机。尤其是一些中考或者高考生,结束了一个阶段的学习和考试后,他们可能要到不同的学校去读书,趁着地方的改变来做美容,既不会太突兀,还可以让自己重新开始新生活。

另外,目前许多机构求职招聘时对仪容、相貌方面的高要求也促使了美容机构客源的增长,在许多年轻人看来,好的外貌条件,是谋得好前途的重要因素。再者“韩剧”的风靡,也让中国的年轻人对美丽的外形产生了许多不切实际的向往,试图整成自己喜欢的明星样子的孩子越来越多。

行业内幕

我省美容行业存三大乱象

前不久,陕西省卫生厅委托陕西省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开展了一次陕西省美容行业的全面调查,而在对全省50多家美容机构包括设有美容科的医院调查后发现,这些美容机构专业水平参差不齐,存在不少违规乱象。

乱象一:医生没有专业资质

作为陕西省医学美学美容学会主任委员,郭树忠介绍,目前按照国家规定,从事整形美容科的专业医生必须受过严格的训练,并且接受过一年以上进修、在临床工作五年以上。从此次调查结果来看,许多小型的美容机构医生素质和专业水平不达标,部分医生是由其他科室转行而来,不符合行业要求。我省部分美容诊所只有一位医生一位护士,有些甚至从来没学过医,进行非法行医,已被卫生部门勒令关闭。

乱象二:消毒隔离设备不达标

由于整形美容手术创伤较大,所以高标准的消毒隔离设备是美容整形科必不可少的。而好多美容机构并不具备合格的消毒隔离设备,好多小的美容店还在消毒液里浸泡手术工具,如此的消毒手段根本无法彻底消毒。

乱象三:超范围执业

此次调查中还发现,许多美容机构存在超范围手术的现象。据西京医院整形外科医生舒茂国介绍,目前国家规定“变脸”手术只能在三甲以上的医院才能开展,但部分小型美容机构在执业范围中也标注着此项目。目前中国已有十多位患者做下颌角手术时,因为选择机构不当造成死亡。舒茂国说,像变性手术这类被归类为第三类手术的,只有三甲医院经过各方程序审核才能开展,因为手术一旦失败产生的输血和抢救方面的措施,小的美容院根本无法保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