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麻醉是整形手术中最大的隐形杀手

2012.07.04 出处:39健康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目前我国整形行业处于初步阶段,行业规范标准仍处于混乱状态。不时传出的整形失败、整形致命的事件足以证明这一点。基于整形行业的这种状态,消费者开始更关注整形医院、医生是否正规符合资格等问题。但事实上目前整形手术中风险最大的是麻醉环节。

很多整形外科因为贪图方便,将麻醉这种重要手续简化,没有请专业的麻醉师处理,这对病患者来说是相当危险的事情。

50%以上整形悲剧因麻醉起

超女王贝就是因麻醉不当而造成心衰死亡的,可见面部整形手术,麻醉是关键。一般面部整形手术麻醉有三种方式:局部麻醉、静脉麻醉和插管麻醉。局部麻醉应用于眼部、鼻部等五官类手术较多;而静脉麻醉时人体气管是开放的,一旦血液流入气管就会导致呼吸道堵塞,造成生命危险;而插管麻醉对呼吸道起保护作用,就不会有这样的现象产生。所以为避免出现意外,骨性面部轮廓整形手术麻醉方式一般采用插管麻醉,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大出血后的窒息。

在麻醉过程中,如果剂量应用不当,或者患者对麻醉药物的耐受力较正常情况下存在差异,就有可能诱发呛咳反应,从而影响呼吸道的顺畅。所以,保证麻醉师的专业性以及丰富的麻醉经验,以及和医生的默契配合,对于整个手术的安全顺利完成非常重要。

除了面部手术,其他整形手术也需要麻醉,如隆胸麻醉就是美容手术中选择性较多的项目。且麻醉的方式可以分为区部麻醉、椎高位麻醉、全身麻醉、肿胀麻醉等等,患者可视自己的对疼痛的接受度与专业医生讨论,再决定麻醉的方法。目乳房下垂悬吊术前隆乳麻醉的选择乳房下垂悬吊术中胸椎高位麻醉因为具有术后疼痛较低、术前检查项目较少及重复调整胸型高低等优势,广受有隆胸需求女性的采用,患者只要在隆乳前后注意药品服用等细节问题,就可以顺利达成美化胸型的目的。

手术前的麻醉有全麻、硬膜外神经阻滞麻醉、腰麻、局麻和复合麻醉,有局麻加腰麻、局麻加全麻,但对于这些麻醉的专业知识我们普通百姓几乎一无所知,更不要说制定麻醉方案、使用剂量是否合理等等。但是,为降低麻醉的风险,我们消费者自己应该了解清楚的三点:

三招教你降低麻醉风险

1、医院是否有专门的麻醉科

正规的整形医院都配有专门的麻醉科的,好的麻醉医师会根据患者的一般身体状况、手术部位、可能的手术时间等多种因素,再结合患者的要求制定出高度个性化又合适的麻醉方案。但是有些不正规的医院会让护士充当麻醉师,原因一方面因为麻醉师人力严重不足,另一方面也因为护士收费便宜。但因为麻醉护士只会一般常规的麻醉,应变能力不足,若手术中出现突发状况就会束手无策,进而导致病人死亡。最有效的预防方式是选择有专门麻醉科或者专科麻醉师的医院进行手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