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市场竞争激烈,化妆品代运营纷纷求转型

2012.07.05 出处:亿邦动力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7月4日,国内化妆品代运营领军人物、涅生科技CEO朱丽佳透露,由于纯代运营利润不高,市场竞争激烈, 绝大部分的化妆品TP(淘宝代运营)公司已经开始了转型之路。

7月4日,国内化妆品代运营领军人物、涅生科技CEO朱丽佳透露,由于纯代运营利润不高,市场竞争激烈, 绝大部分的化妆品TP(淘宝代运营)公司已经开始了转型之路。

朱丽佳介绍,代运营公司唯一的收入来自于品牌商的佣金,只有极少数的大品牌才会给予TP一些月度服务费,TP整体的利润不 高;而几乎所有的TP都存在着人力成本过高的问题,“一般一个天猫店铺至少需要6到8个人,人力成本支出太高”。此外,由于化妆品本身品类的限制,线上销售额的提升极为困难,“淘宝店铺月销售额能在150万以上的化妆品品牌已算相当不错的了。”

此外,朱丽佳还表示,目前化妆品代运营的竞争主要集中在欧莱雅、宝洁等几个大品牌,资源有限,厮杀极为激烈;而对二三 线化妆品品牌的市场开发却远远不够。

据了解,目前化妆品TP公司转型主要有三条道路:一是转型成化妆品品牌的经销商,由于经销商的资金风险较大,所以收益也相对较高。第二条路则是拓宽分销渠道,以此来提升额,既TP之后,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JP(京东代运营)、DP(当当代运营)、QP(腾讯电商代运营)等。第三条路则是TP转为经营自有品牌。

据悉,朱丽佳曾服务于国内知名的化妆品电子商务代运营公司,主导过欧莱雅、曼秀雷敦、New Balance、雷朋、丸美等国内 外知名化妆品品牌天猫旗舰店的运营。

现在她领导的涅生电商已经陆续进入了天猫之外的电商渠道(拍拍、唯品、京东)、运营商线上渠道、银行线上渠道、线下传统连锁渠道,并以日化类目为基础,已经进入了智能手机类目、运营商行业、创意周边类产品,并以优质的渠道资源和类目运营经验,开始部署涅生自己的品牌战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