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企业微博营销,化粉丝为真金白银

2012.07.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当各大门户的微博齐齐亮相,政策的监管力度也在加强时,作为朝阳行业中的美容企业,还没有开通企业微博或者企业微博还处于襁褓中,您觉得正常吗?您是否会觉得您会错过商机?

微博,即微博客(MicroBlog)的简称,是一个基于用户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平台,用户可以通过WEB、WAP以及各种客户端组件个人社区,以140字以内的文字更新信息,并实现即时分享,最早也是最著名的微博是美国的twitter。2009年8月份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网推出“新浪微博”内测版,成为门户网站中第一家提供微博服务的网站,从此微博正式进入中文上网主流人群视野。2010年腾讯、搜狐、网易等门户网站巨头也先后大张旗鼓地进军微博服务。当各大门户的微博齐齐亮相,政策的监管力度也在加强时,作为朝阳行业中的美容企业,还没有开通企业微博或者企业微博还处于襁褓中,您觉得正常吗?您是否会觉得您会错过商机?

微博迅猛发展的势头,令业界人士对其商业前景乐观。有专家就表示,微博未来的盈利来自于无线和实时搜索,在微博平台上可以做广告和分成、电子商务、游戏、微卖场等,都可以通过与微博的嫁接,演变出新的商业模式。尤其对电子商务企业来说,微博营销,毕竟是网络营销的一部分,他们对此更有亲切感,更有先天优势,此时不用,更待何时呢?简言之,网店的微博推广,相比传统的 SEO、广告联盟、论坛推广等方式来说,其低成本、易操作、传播好的特性,无疑都具有极大的吸引力,那么说新的一波网店微博推广热潮即将到来也就没什么奇怪了。但是不管如何,最关键还是先要粉丝,从网络的发展实践来看,凡是能够吸引到足够数量用户的都能取得成功。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当您的企业微博或者企业网店微博圈到足够数量的用户和读者的时候,也就是您盈利开始的时候。

微博界现流行这样的一句话,“当您的粉丝超过1个,你就是自娱自乐;当您的粉丝超过100个,你就是一本内刊;当您的粉丝超过1000个,你就是个布告栏;当您的粉丝超过1万个,你就是一本杂志;当您的粉丝超过10万个,你就是一份都市报;当您的粉丝超过100万个,你就是本地电视台;当您的粉丝超过1000万个,你就是省级电视台;当您的粉丝超过1亿个,你就是中央电视台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