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求职新人:公平需要自己争取

2012.07.05 出处:优米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经历了去年找工作的忙碌和不知所措,前几个月的玩心大起,现在也累了,开始思考工作之后的事情了。今晚想把自己的一些经历分享一下,虽然现在签约的工作不是银行,但是找工作时候却很重视银行,而且也差点要去银行。在此,以中国银行为例,说说自己的一些看法吧,主要是为2012毕业的同学提个醒中间会穿插一些自己的经历和公务员考试的东西,如果看着乱,就选择性跳过那些文字吧。

我在2010暑假时候就看了一本行测的书,其实非常走马观花,看了看考题形式,记住一些常用的技巧、方法。在十月份的时候,我再复习行测就是做真题,结合真题错误的地方找弱点,再找书中的相应模块再学习一下。这样基本看一次书就有更深的印象了,甚至有举一反三的感觉,这样是很无耻的。关于复习书,个人感觉还是中公、华图这类机构出的书比较容易看,人性化一些,当然这不是在做广告。如果你觉得自己看行测效果不好,那可以去花钱报个班,只要报行测就好,如果再把申论报了,估计听完连死的心也有了。最后在国考里行测考了66,数字蛮顺。

至于申论么,如果真想考公务员,那就从现在开始练习吧,我们班那个申论考63的可是从大三开学之后就练习了,但愿他以后是个好公仆,God Bless!如果像我这样对公务员没啥想法,又想练手,看看复习书里的分析和例文写作行了,考前看看真题的一些例文模板就可以上场了。申论写作比较主观,如果你对这件事没有什么深入看法,即使套话说的再好。

让人一看就是个空壳子,或者你于这个所谓主旋律不对付,那你肯定是没啥兴趣的。最后LZ申论考了50,正好一半。

在银行的笔试过程中,你会发现除了那几个变态的银行考试题,一般银行考题都不会超过国考行测的难度,尤其是那些捉急的数字题,练过国考题,这些基本就是套一下技巧就可以解决了。有的考题还很有意思的,比较有时代感和新鲜感,比如年轻夫妻离婚率上升原因里性生活不和谐占的比重较大。中行、工行的难度都低,农行也一般,建行难度较高,交行什么的不是统考没大有什么参考意义。说一下LZ这里的交行考试吧,笔试题明显印刷失误就有2处,不严谨啊!

银行考试的英语几年有变化,主要是中行和工行,都采取了类似托业考试形式(单选+改错+短文阅读理解),考题量很大,虽然不难,想要一个小时做完还真不多,LZ就蒙完了最后6、7个题吧。英语的难度不大,如果没有通过六级或者四级的同学可以通过复习CET来加强练习,基础好的去借一本外贸英语看看吧,至少去年中行考试的短文对于学过外贸英语的我比较容易上手一些。农行的英语好像是没有,忘记了,好像农行也不是统考的,比较意义不大,建行难度直逼考研英语,直接鄙视掉吧。要是有志于建行的,现在就开始看看考研英语的真题吧,如果你不考研那就看真题行了,看多了容易崩溃掉。中行和工行今年采取了同一家考试机构的题库,估计接下来几年形式和内容变动的可能性比较小了,好好准备一下吧。

专业考试,这块是最头疼的,无论你的专业课学的多好,总有让你崩溃掉的题目出现,跨学科的题目也不少。对于非财经专业的童鞋,推荐看看考研准备的金融联考的那本大厚本专业课本吧。看了这本书单选题很多很容易,当然,多选题基本还是抛硬币或者闭着眼猜的多。宏观经济学里的那个三部门经济和四部门经济分析模型值得重点看,选择题里会有计算题出现的,国际经济的那个汇率部分也看看,那几个汇率分析法看懂一个就够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