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求职新人:公平需要自己争取

2012.07.05 出处:优米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经历了去年找工作的忙碌和不知所措,前几个月的玩心大起,现在也累了,开始思考工作之后的事情了。今晚想把自己的一些经历分享一下,虽然现在签约的工作不是银行,但是找工作时候却很重视银行,而且也差点要去银行。在此,以中国银行为例,说说自己的一些看法吧,主要是为2012毕业的同学提个醒中间会穿插一些自己的经历和公务员考试的东西,如果看着乱,就选择性跳过那些文字吧。

面完农行接着是工行面试,好像在这期间好像有中行打电话让我去参加二批体检,记不清时间了,今年青岛中行分了2批体检的,很DT的行为啊。回家之后,正好去参加青岛工行的面试,闲着也是闲着。应付了一下一面,二面就没去了。发现心里没有包袱还真能在现场表现的很自然啊,其实现在想想这样也不对,这样可能给别人占了晋级名额,很不好啊。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罪过啊!

公务员的面试也去了,家里逼着去的,结果果然也是没有下文了,其实在结果出来后还是比较耿耿于怀这个国税岗位的,只怪当时没好好准备。没有贬低公务员的意思,我认识的公务员基本都是没啥专业所长了,除了吃喝在行,业务挺一般。就有一个07年从米国回来的哥们,能力还是相当强悍,当然人家家里背景也是相当了得,市委书记双规那年都没动摇江湖地位。

好了,说这些吧,感觉像记流水。总结性的东西不多,因为自身也没有啥经验,只想最后告诫即将毕业的你:找工作如果不靠家里关系那一定要抢早,过了年好工作就不多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