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上,本科生与专科生有什么区别?

2012.07.09 出处:51JOB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公司最近入职了一批本科生和专科生,人数近百人,对此作为HR的我感触很多,因为工作比较忙,所以只能中午抽空来论坛发个帖,吐槽一下。

公司最近入职了一批本科生和专科生,人数近百人,对此作为HR的我感触很多,因为工作比较忙,所以只能中午抽空来论坛发个帖,吐槽一下。

在入职前,公司分别对有意向的本科生和专科生召开了2次面试,区别很大。

第一天的专科生候场区,三三两两自行搬动活动椅子围成一圈,大声说话,烟头子、槟榔渣、矿泉水瓶丢的到处都是,事后没有一个人留下来帮忙把座位摆回原位,椅子被围成了N个圈;60个人,我们准备了5箱矿泉水,全部用完,很多瓶子只喝了1/3。

第二天的本科生候场区,会场很安静,只有部分人小声的说话,抽烟的很自觉地到外面,烟头子也知道丢进垃圾筒;也有小部分人组成了圈子在交流,但没有移动座位,仅限于前后左右交流,事后也能把摆放不整齐的桌子椅子扶正;在面试结束后,有5、6位同学主动帮忙清理会场,收拾卫生;80个人,今天我们准备了6箱水,只用了三箱半。

我不知道其他的HR是怎么看学历歧视这个问题的,反正我能很清楚的感受到学历之间的区别。工作能力先不提,因为这个可以培养,可是这个态度问题、职业素质问题的区别却是很大的反差。

也许会有一些专科生素质很高,但从整个群体来看,从培养潜质来衡量,我还是愿意用本科生来充实公司员工队伍,即使他很普通。不为别的,就为了“职业”这个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