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如何获得名企offer?

2012.07.09 出处:优米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今天跟实习公司提交辞呈,办完了离职手续,出门的时候看了一下待了三个月的座位,感叹都三个月了。再过一个月,我也应该去报道了。想起几天前帝都读书的朋友跟我吐槽大三的迷茫与无助,心中感慨万千,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不是也是这种状态吗。



今天跟实习公司提交辞呈,办完了离职手续,出门的时候看了一下待了三个月的座位,感叹都三个月了。再过一个月,我也应该去报道了。想起几天前帝都读书的朋友跟我吐槽大三的迷茫与无助,心中感慨万千,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不是也是这种状态吗。

关于实习

大三下期那些日子天天烦恼,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应该做什么,大概方向就是找个跟专业相关一点的工作。于是开始在网上找实习。当时初生牛犊不怕虎,全部盯着外企五百强,暑期领导力培训之类。无奈都付诸东流渺无音讯。当时对自己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找实习的事情就一直拖到期末考试完,辅导员通知建设银行和恒丰银行要来学校招实习生,挑选系上挑选优秀学生去面试。幸好还是精心做了简历的,附上大学四年获得的奖状证书也有十几页(简历只有一页,力求简约不简单,这点大家都懂就不累述了)。几天后就安排面试了,这就是牛X银行的霸气之处吧,学校挑选了优秀的人给他,他还要亲自来面试,只是招实习生而已。(P.S:估计沿海没那么强烈的感觉CCB很牛,但四川CCB还是挺牛的,排名从来没有跌出过全国建行前三,员工待遇福利口碑也是很不错) 搜遍了应届生发现没有建行实习生面试的相关内容,全是招聘的笔试面经之类的,那就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人生第一次职场面试,紧张异常,虽然平时参加学校各种活动,无论做主持人还是参赛者都是游刃有余,这个时候却还是手心出汗。50人分成五组,每组十个人,我们男生十个人被分到最后一组。进去之前每组第一人先抽一个题目准备一分钟,进去从第一个人开始一分钟自我介绍,然后阐述自己抽到 的题目了,三分钟左右,(此时一个面试官会过来叫第二个人抽题,很厚一小本!)接下来面试官发问,有可能是你的论述里面的他感兴趣的点,有可能是他自己想 问你的专业问题。我抽到的是的“成渝经济区”,OMG, 时隔一年我还能记得!当时不怎么了解这个,就按照自己的理解说吧,“国家的经济建设正在向西部转移,成都和重庆就像北京和天津一样……”自己都不知道说些 什么,说完了我看两个面试官也是愣愣的,一个面试官在翻我的简历,“得过那么多奖啊……大都是文艺活动方面的,不错,不知道专业课怎么样啊,我问你个管理 会计问题吧:解释一下瓶颈效应是怎么一回事。”这个真没研究过,幸好还有点基础,那就自己理解着说吧,完了他们点点头,继续下一个。

其实这 些话题或者简单的专业问题都是开放性的,就看你的语言表达能力怎么样,对事物的基本认识是否合理。在银行你要面对客户,说话紧张的结巴的同学自然就没什么 希望了。可那毕竟是第一次啊,面完了我肚子马上就剧痛,后面还有五个,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豆大的汗珠往下掉差点厥过去啊!下午4点以后还有恒丰银行,辅导员没叫我我也以为去不成了,但是先面试了建行的几个女生去霸面了听说是一群中层领导来面试,3,40岁的大老爷们,面试者一个一个来,面前一群人那还真是心理压力挺大的,后来想我也该去,机会是自己争取的。 一周以后就得到了CCB的通知,大热天的去实习很麻烦,听说CCB进人很难很难,那就更是内心忐忑了。HR就是那天的面试官之一告诉我们分配的地点,50个人挑选了7个,我们是作大堂经理助理分到了三个支行,我和一个女孩到了XX支行,但是她没来,我发短信问她,她说CCB很难进,还要实习大堂经理这种低级职位三个月那么久,白给人干了最后还不要你,她决定不来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