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如何获得名企offer?

2012.07.09 出处:优米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今天跟实习公司提交辞呈,办完了离职手续,出门的时候看了一下待了三个月的座位,感叹都三个月了。再过一个月,我也应该去报道了。想起几天前帝都读书的朋友跟我吐槽大三的迷茫与无助,心中感慨万千,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不是也是这种状态吗。

让人惊讶农商银行,也就是常说的农村信用社,竟然在11月 份有招聘!我一直记得是我们暑期放假的时候。也是要先面试合格以后再笔试。这次是群面,终于有群面了,一直想经历一次群殴的感觉。我们大概六个人为一组, 给了我们相关案例,某毕业生在各种情况下的职业选择,民企,央企,外企,每一个给的成长条件和待遇不一样,大家一起讨论一个结果他应该选择哪一个。大家各 抒己见,我不想做出头鸟,就不当组长了,但是自己的意见还是要陈述的,但我发现自己意见跟其他成员完全不一样,当然我是不会去争辩的,就在一旁帮他们计 时,掌握整个讨论的进程,何时应该到下一环节。最后我们组还是比较完整的完成了讨论。群面真是很爽的感觉。不久果然发来了笔试通知,笔试也就是行测题,只 有几道专业题,感觉不难。说到信用社那就多说几句,那是越靠内陆越小的地方待遇越好。在很多二级城市及以下区县收入是相当可观的,一般员工的平均情况都比 当地的四大行高,所以千万别小瞧农村信用社,它家的招聘也是不容易的。

关于笔试

邮储银行,ICBC,CCB,浦发这几个行都是筛选完简历以后先笔试再面试的。其中邮储还有学校交简历,优先录取,可惜暑假没有去邮储实习,不然直接就可以录取了。

交行是进入了的,也是行测,抓紧时间闷头做就是了。机考完马上要查你的的获奖证书四六级原件,复印件,就业推荐表,毕业了的要查学位证毕业证原件,排我前面几个都是国内著名985,211的研究生,再次长吁了一口气,这什么世道。工作真的那么难找吗!

不久是邮储的通知,相当正规的纸质笔试,四川地区我网上竟然报的是会计,前面行测部分还好,做后面专业题的时候差点哭了,会计没学好啊,绕一点的分录完全不会,如坐针 毡,极度不祥的预感。中午吃过饭告诉自己挺住,下午还有邮储上海分行的管理类笔试。管理类那就好办了,行测做完后面的论述题这些都是可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的,感觉很好。

很快就有了面试通知,四川的如意料之中没中,上海的通知面试了。又是7人 群面,这次抽到的题目是忠孝礼义仁排序,好吧,我还是和所有人意见不一样,保留意见,服从大众,我又来给大家计时吧,最后还是挺顺利的得出了结论。面试官 问我觉得自己担当了什么角色,我说是控制整个讨论进程,她说我前面讨论时间过了没通知大家,我说我觉得还可以再讨论一下,后面总结的时间可以短一些。其实 我是真忘记什么时候开始的,所以没有及时通知。另外她还问其他组员觉得谁应该淘汰等等问题。提醒各位看官这种群殴一定要把开始时间记牢,切莫开小差忘记重要细节,细节决定成败。

想起被工行鄙视了以后,觉得四大行不会要我了,却意外收到建设银行的笔试通知,应届生上得知CCB的笔试题跟ICBC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竞争之大,同学说她不想再浪费时间了,不去考试了。我想了一下,CCB的确很难进人,听实习时候经理说的也是,招的都是985,211研究生,海龟。我想想还是去吧,反正没事,毕竟还是一个机会,打酱油咱也洋气一回啊。(PS:CCB只发邮件到你当时注册的邮箱,你看到以后在规定时间内需要去官方网站登陆点击确认参加。我财大的同学以为会发短信,过期以后他才在邮箱看到,肠子都悔青了,以他的水平希望是很大的。再次提醒广大求职的童鞋们,邮箱还是每天经常要刷的。)经历了才知道这CCB的笔试真心hold不住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