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如何获得名企offer?

2012.07.09 出处:优米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今天跟实习公司提交辞呈,办完了离职手续,出门的时候看了一下待了三个月的座位,感叹都三个月了。再过一个月,我也应该去报道了。想起几天前帝都读书的朋友跟我吐槽大三的迷茫与无助,心中感慨万千,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不是也是这种状态吗。

考三个小时,行测+专业+英语+计算机,OMG!幸好考前在应届生上面看了上一届考试学姐学长们的帖子,下载了很多相关资料,还算有心理准备。笔试每题一分英语阅读两份一道,英语阅读词汇量之大啊,绝对 远超六级,后面的多选题乱选都没点完,系统直接交卷!走出考场整个人都恍惚了,好吧,这真是来见世面的,连酱油都没得打。

再后来竟然收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投的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的笔试通知。它家的试题依次行测题,找关键词题,头脑风暴题,作文题,英语翻译题。来一道头脑风暴Eg:有二个空房间,一间房间有三盏灯,另一个房间有三个开关,每一个开关只能打开一盏灯,如果你只可以进每个房间一次,那你要如何知道那个开关控制哪个灯。这个还只是小菜一碟,后面更甚。无奈最后作文都没写完,更别说翻译了。感觉哥又光荣的打了一次酱油,还放弃了coach的笔试。

之后,便是接二连三的坏消息。中信的同学说她得到offer,问我怎么样,查了一下,被鄙视了。农商也没有消息了,看网上说通知了,好吧被鄙视了。同报交行的同学也说她得到offer了,我还是没反应,忐忑的邮件问了下交行的HR,答复我这次没有被录取。没有经历过的人真的体会不到那种内心的煎熬。看到班里同学第一次网申德勤就成功了,不久顺利得到offer, 另外银行实习的同学已经签约,某某又签了,心里那个失落啊,自己不差啊,某种程度上还可以算学校的佼佼者,带着父母的期望老师同学的看好,竟然工作都找不 到,大学真的是白读了。想起之前参加学校一个招聘会,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说我会计证都没有,国际考试也过的少,没什么希望进他们公司。连这种小公司都BS自己,真的是难受……

圣诞节时,恍惚中得到了建行的面试消息,竟然过了笔试,这是圣诞礼物吗?难道大家都考得不好?赶紧上应届生看相关帖子,知道里面还有英语面试,小小的准备了一下。回想起那天下午就汗颜,准考证没仔细看,就瞟到个建行大厦,于是自认为是A街道那个,找了N层楼没有面试的,电话叫朋友帮我重新下载才发现,地址竟然是C街,两个地方还是有点距离的,规定的面试时间已经到了,这下子真是慌了神了,赶紧出去打的,上演“速度与激情”啊!赶到面试地点已经迟到了半个小时,怎么去和HR说啊。但是还是要冷静,进入会场门口签到的老师问我怎么才到,我说高速路上堵车所以来晚了,非常不好意思……本想求他给我一个机会,没想到他说刚好我在最后一组,刚好我前面还有一个人,我就是最后一个,让我赶快进去。

反应时间都没有就进去了,五个面试官,熟练的自我介绍,突出在CCB的实习经历,面试的女考官说我人跟名字一样帅,问我实习机会是怎么获得的,英文问题就一个关于简单的关于my college的, 他们就没人问我了,估计最后一个他们也乏了想闪人了,出门发现这次面试总共五分钟不到,一种要杯具的感觉。出门默默地进电梯,五个面试官齐刷刷的走进来, 当时真是没地方躲了,这时候气氛怎么能尴尬呢,于是我发挥主持人的特长开始调节气氛,把几个他们逗的很高兴,还探到了一些口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